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接踵而至 车市竞争渐趋激烈不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25  中华工商时报

  2月22日,奇瑞东方之子在清华校园隆重上市

  2月23日,南京菲亚特“靓彩版”车型首次亮相

  2月底,海马福美来SPORTS和06款普力马上市

  记者日前从惠州多家汽车销售商了解到,近期有多款新车上市,今年第一个上市新车高潮即将来临,各大汽车厂商的竞争将日益加剧。2月22日,奇瑞斥巨资全面升级改进的新东方之子在清华校园隆重上市;2月23日,南京菲亚特“靓彩版”车型首次亮相;海马福美来SPORTS和06款普力马在2月底同时上市。新车的不断出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光,也加剧了汽车市场的竞争。

  06版新车保留技术 只调整外观内饰

  据了解,此次多家汽车公司推出的06版汽车大多保留了原有的技术和配备,只在外观和内饰下工夫,以此迎合消费者需求,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扩大市场的影响力。

  菲亚特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据经营南京菲亚特“靓彩版”车型的东风悦达·起亚惠州辉达4S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韩晓介绍,2月25日菲亚特“靓彩版”车型在惠州隆重亮相,不少消费者前往参观,当天就售出了4辆车。据介绍,此次南京菲亚特推出的“靓彩版”车型在车身颜色上有所创新,新开发的新法拉利红、沙滩金和香草绿为喜爱菲亚特品牌的消费者带来了惊喜。同时,“靓彩版”车型的内饰作了新的改动,使其更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审美取向。

  据介绍,“靓彩版”车型的另一个重要变化是所有车型的尾部启用了全新的菲亚特品牌标识,原先条形标识换成了圆形标识。新的菲亚特品牌标识饱满圆润,富于张力,充满活力,与车型尾部设计浑然一体。

  新东方之子外观内饰改进多

  东方之子是奇瑞目前最高端的车型,新东方之子做了大幅度改动,特别是外观和内饰方面。据惠州冠通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温文奕介绍,新东方之子显著的外观内饰改进就多达20多项,包括新前格栅、整体发光小耳后视镜、镀铬门把手、折叠钥匙等,部分车型加上氙气前大灯、倒车雷达、黑屏仪表和迎宾踏板等。另外,新东方之子还将在内饰方面推出黑色+米色、褐色+米色两种更现代的内饰。据悉,奇瑞还和某知名国际公司合作,在操控系统等方面对新东方之子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重点改进细节有56项,总共超过了200多个技术改进点。可以说,此次新东方之子是作为一款新产品研发而非简单的改款车型在车市亮相。

  06款普力马升级至5个型号

  而06款普力马延续“和谐对比”的设计主题,其外观仍保持着独有的时尚动感风格。据惠州星光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怀远介绍,06款普力马产品由4个型号变为5个,包括5座手动标准型、5座自动标准型、5座自动豪华型、7座手动舒适型和7座自动舒适型等5款产品。同时,06款普力马均采用四轮碟式制动系统,并采用全新的多幅铝合金轮毂,其内饰颜色也启用了全新的温馨浅色内饰。

  据悉,06款普力马除5座手动标准型保持了动感时尚的灰色内饰外,其他车型均采用新温馨浅米色内饰风格,内部空间温馨明快,为驾乘者带来更为清新的视觉感受。富有质感的内饰材料与金属仿钛饰条设计元素浑然一体,营造出温馨休闲的氛围。

  价格平稳新车大多 不再打“价格战”

  据了解,新上市的汽车大多不打价格战。业内人士称,随着新车的不断推出,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汽车的降价空间越来越小,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越来越成熟。价格已经不是厂商竞争的惟一手段,多数厂商都转向产品自身竞争力的提升。

  据悉,南京菲亚特“靓彩版”车型价格除派力奥GL车型在原价基础上降价1500元外,其余所有车型价格均在原厂家指导价基础上有所涨价。其车型的价格大多介于6万~11万元之间。

  惠州冠通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温文奕告诉记者,06款东方之子之所以以“新东方之子”命名,其意义是在产品价值大大提升的前提下,保持了与原东方之子的价格水平,在多方面研发、制造成本投入后,仍坚持“99999元”标杆价格为代表的超值价格体系,一系列的改进升值,以新感观、新体验、新选择带来东方之子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乘飞跃。据悉,目前新东方之子有包括ACTECO实力型等共9款车型,价格区间从99999元~201800元,充分满足各细分市场的需求。

  惠州星光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怀远则表示,06款普力马价格体系较之前有所下降,其售价在13.86万~16.56万之间,这是海马汽车06年的一个重要市场举措。此次推出的06款普力马在整体设计风格上更加时尚,更符合都市COSMO一族的休闲用车需求。同时,其产品序列、价格体系等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完善,进一步提升了普力马系列的性价比优势。(见习记者 林卫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