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进就是后退--访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年将会有很多重量级的新车投放市场,上海通用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行业第一的位置?

  丁磊:首先,我要澄清一点,我们不是为了争第一而做企业的。我们按照我们的计划做,但是市场上有很多竞争者,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持续地保持销量第一,但是要在符合我们业务战略、企业计划的前提下,所以销量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数字。上海通用是一个长跑型的选手,对我们来说2005年全部归零了,2006年卖到现在大概4万多辆,前面的32.5万辆对我们来说已经过去了。我们的宗旨始终就是一句话:慢进就是后退。

  记者:君越上市以后,我们注意到,君越和君威有一部分的价格重合,请问君威会不会因此而停产?

  丁磊:我们在1月份调整过君威战略,当时就讲君威会继续生产下去。它和君越处在中高档市场不同的细分级别,所以君越诞生以后,君威还是会继续生产的,因为它们面向完全不同的细分目标客户群。

  记者:君越的研发模式是否会成为我们打造自主品牌的模式?

  丁磊:我刚才特别提到了别克君越的诞生,实际上有三个特点,其中一个就是在研发方面的突破。我们在外形、车身,特别车身方面是一个全新的开发,外形、内饰、车身、动力总成的匹配都是全新的开发。从开发的角度来说,泛亚技术中心和上海通用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