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占展车的1/3 从日内瓦车展看汽车小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28日专电(记者 杨京德)第76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28日向媒体记者开放,3月2日将正式开展。

  在30多个国家展出的约900款汽车中,排量在1.4升以下的小型汽车几乎占到三分之一,显示出小型汽车在当今世界汽车工业中占据的重要地位。走进展厅,随处可见小型汽车置于各公司展区的明显位置。法国雪铁龙公司展出系列的小型车,标致公司甚至把标致207等小型汽车布置在展区核心位置,日本丰田、尼桑等公司展出微型汽车概念车,一向追求高大宽敞的道奇、雪佛莱、福特等美国厂商也展出3门小型车,德国奔驰、宝马等公司也都推出新款小型车。

  本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参展公司对小型汽车的重视程度表明,上世纪90年代末在巴黎汽车博览会上显示出来的“面向大众的汽车小型化,小型汽车高档化”的趋势逐渐成为现实。法国雪铁龙公司公关部国际关系负责人奥格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小型汽车在欧洲市场已占到40%的份额,小型汽车发展迅速的原因主要是油价不断上涨、交通堵塞严重、市区停车困难、经济持续低迷,这些因素促使购车者更多选择车身小、油耗低的小型车。她还说,城市家庭购买第二辆车多选择小型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选择促使汽车生产商不断提高小型车档次,提高车辆低耗油、低排放的科技含量,以增强各自产品的竞争力。

  日本马自达公司展出的“飒爽”SASSOU新款车专门在欧洲设计,用USB钥匙取代传统的汽车钥匙,既可遥控开关汽车门窗等,还能从电脑下载路图、音乐输入车内。雪铁龙公司展出的将于2010年前后上市的电力-柴油混合动力3门汽车显示了小型车未来发展的又一趋势,即以新能源替代汽油。

  日本尼桑公司的PIVO电动概念车小巧玲珑,车身可在底盘上360度旋转,车内位子一前两后排列,充电一次可行驶100公里,最高时速100公里。这款概念车瞄准未来的青年消费者,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大众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实用、紧凑、低耗、环保、新颖的小型车将成为大众汽车消费的主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