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新车剑指高端 新车源于罗孚7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7  金羊网-新快报

图:网友提供上汽自主品牌新车谍照

  源于罗孚75样车已经出炉新车明年有望海内外同步上市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志向远大的上汽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再获强力支持。上周,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汽车项目,根据批复,上汽股份将正式组建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汽汽车),全面负责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建设。而记者昨日更从上汽集团有关人士获得最新消息:上汽自主品牌轿车样车目前已经出炉并正在进行路试,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下线并于明年初在国内外同步上市。

  源于罗孚75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上汽集团有关人士,上汽集团并不讳言新车核心技术来源于上汽之前收购的罗孚75,但表示:上汽对其技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良,使其更加具有竞争力,至于上市后的名称则不会采用罗孚,上汽股份目前正在进行新名称的收集评定,将很快发布新车的名称。这位人士同时表示:新车很有可能在年底正式下线,并在明年年初国内外同步上市,目前上汽汽车独立的销售网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上汽这款自主品牌新车是“源于罗孚75,但高于罗孚75,”在技术性能和豪华程度方面超过罗孚75原型车,上汽对这款车的定价预设在20万元左右,新车将具有明显的中国车标签:配置豪华、外形大气和具有价格冲击力。

  上汽所谋者大

  上汽股份自主品牌项目的获批以及将很快推出自主品牌新车,也意味着经过多年积累的上汽集团全方位发展格局的正式形成,在牵手大众和通用这样的世界级汽车巨头在国内汽车业内取得瞩目的战绩之后,资本和技术积累都达到一定高度的上汽集团显然开始了冲击世界汽车市场的突破。

  据了解,上汽汽车的初期投资就达到36.8亿元,并可利用上汽股份方面的存量资产,起步建设规模就达到年产轿车12万辆和发动机17万套;同时在产品研发方面,上汽股份还将投资18亿元建立上汽工程研究院,并吸纳罗孚汽车工程技术人员,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将出任上汽汽车监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则将出任上汽汽车董事长亲自操盘自主品牌建设。很显然,想要在世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上汽知道不仅需要产量上的支撑,产品上也不能依赖合资品牌。和以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业大多资金和技术积累不足相比,上汽不仅具有奇瑞、吉利等难有的资金和技术优势,而且在品牌上,上汽品牌也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上汽的迅速成长也许意味着中国汽车冲击世界的速度进一步提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