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思域下月出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3  金羊网-新快报

  同时发布将自建销售网络年内达到140家销售店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上周日,东风本田在武汉举行了的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成投产庆典仪式,正式宣告东风本田建成年产12万辆多车型的生产能力。东风本田同时宣布3月20日,东风本田的第一辆轿车全新思域将正式与公众见面。在去年以2.62万辆夺得SUV销售第一名之后,今年东风本田的销售目标要翻几番达到9万辆。

  发动机摆脱广州项目支持

  东风本田的12万辆乘用车项目是在原3万辆产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总投资额28亿元人民币。2005年1月24日,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工程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总装、发动机装配及研究开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中心等。与此同时,东风本田位于武汉的发动机工厂项目也开始启动。28亿元的投资,除了用来实现12万辆产能,还包括了对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的投入。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本田董事长周文杰表示,东风本田CR-V的发动机一直由位于广州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提供,新建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将主要生产东风本田投产车型的发动机,而位于广州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则为广州本田和本田出口项目提供发动机,两者没有重叠并不矛盾。

  12万辆的产能是否就完全满足东风本田未来数年发展的需要,对此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表示:“如果有市场的需要,我们将会进一步扩大产能。”而有关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在引进的车型上是否存在竞争关系,兵后笃芳称,为了避免冲突,本田方面在选择车型时是经过多方衡量和考虑的。

  东风本田方面对外宣布,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的建成,标志着东风本田开始致力于发展包括现有车型CR-V及思域轿车在内多种乘用车型。

  

  图:东风本田思域有望在月底正式亮相。

  年内建成140家销售店

  思域即将在一个月内投放市场,据悉,国产思域的外形与第八代北美版思域基本相同,首推三厢版和1.8L排量。据了解,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扭矩174牛·米,采用I-VTEC智能化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系本田最新研发产品。从第一辆SUV到第一辆轿车,从依附广州本田代为销售,到慢慢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东风本田能否一力承担思域的销售问题,一直是业界的一个疑问,在东风本田12万辆产能建成投产的见面会上,记者听到了东风本田肯定的回答。“2005年,我们已经成立了75家销售店,今年,将会有140家店成立,涵盖全国29个省市。因此我们完全可以独立销售思域和今后投放的其它车型。”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本田董事长周文杰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在去年和广州本田有关销售的合约到期之后,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完全具备了独立销售的能力。

  (金陵/编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