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生活:再不敢开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3  金羊网-新快报

  车破人胆就大,车好人胆就小。

  春节长假,借了朋友的车,带上LD到近郊游玩。

  朋友的捷达是部老爷车,开了40万公里,漆面还不错。当时没细看,觉着能开就行———谁让咱没车呢。

  直奔高速。由于车破,极速也就140。一路无话,

  到了郊外,吃过饭,准备四处兜风,这时才发现,问题严重啊———这车无手刹!

  郊外路窄,又全是上坡下坡,当时就想晕过去。但想到第一次带LD出来玩,不能掉链子,只好硬着头皮上路,一路祈祷:千万别堵车;千万别让我下坡;后面千万别是辆好车、离我太近……

  刚转一弯,忽然发现前面堵车,而且正把我堵在一上坡中间!踩着脚刹往后一看,当场没晕倒———后面紧跟着一辆沃尔沃S80!前面的车有点动静,我先把离合慢慢地抬起,车刚一动,急忙换脚加油———死火!车向后溜了0.5米,离S80仅30厘米了!我咬紧牙关再次起步,还是死火,好在没溜车。后面的S80可能感觉有点不对劲,车里伸出一脑袋看着我起步,比我还紧张。第三次起步,终于成功。

  慢慢跟着车队爬行于山路当中—————天哪,又要停车!看来前面堵得厉害。我没慌,踩死刹车,伸出头来对后面的S80大叫:“哥儿们,远点,没手刹!”后面那位大哥———看来也是举家出来玩的———先是一愣,赶忙在离我5米开外的地方停下车,接着居然笑眯眯地走下车,跟我说:“哥儿们别急,要不我帮你垫两块砖头?!”我狂汗。

  车还在堵,起码有几公里,我的脚一直踩着刹车,20分钟没敢动!不敢干的事还多着呢———不敢开空调,怕影响怠速;不敢喝水,怕尿急上厕所……回头看S80那位兄弟,仍离我5米开外。

  意外的事还是发生了:另一位大哥耐不住塞车的寂寞,四处加塞,看我们这里间距大,硬挤了进来。我定睛一看,我KAO!BENZS350!银色,新车

  S350挤进来后,离我的车只有大概30厘米。我说啥也不敢起步了,再说我的脚已经发麻不听使唤了。还是咱东北人豪爽,S350里几个伙计听后面的S80车主一番解释后,二话没说,下来就帮我顶住车。我慢慢踩离合加油,还是死火!这帮加塞的吓傻了,几人一鼓劲,干脆用力推起车来。至此,美丽的郊外出现了一幅动人的场面:几位彪形大汉,头顶烈日,忍受着车尾狂喷的黑黑的尾气及噪音,喊着号子,推着一辆破捷达,浩浩荡荡地行走在不高不矮的山路上。我的车里,CD机里正放着那首著名的俄罗斯民歌《三套车》……最后,哥几个索性把我送到了200米以外的小山坡上,才敢上自己的车,却再也不敢离我太近。

  经过这一路的折腾,我早已筋疲力尽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

  我们住的小区,车不能停在楼下,只能停在离小区不远的地下停车场。由于是第一次开车回家,我对停车场情况一点不熟悉。在保安的引导下,我们下了地下停车场,开到半道,保安让我在45度的大下坡上靠边停车!我真怀疑这保安早就知道我没有手刹,故意逗我玩。但这难不倒我,我急中生智,向右猛打轮,让车右前轮扛在坡边的马路边上,然后死踩刹车,停下。此时离前面的一辆沙漠风暴4500仅半米!赶紧倒车,此时又发现了新问题———这车倒挡也不大好用,只听到刺耳的“吱吱”声,车就是不动地方。我傻了,保安见状也慌了手脚,赶忙用对讲机叫来另一个保安,在前面死死地顶住车。车是不溜了,可是想倒回去也不可能———坡太陡,且倒挡扭力不够,光尖叫不干活!

  还是LD冷静,先让大家顶住别动,再让保安赶紧叫人把4500的车主找来,让4500移开再说。

  接下来的7分钟,是我一生当中最漫长的7分钟———两个保安在前面边顶车边不停地叫人快找人,听得出哥俩快顶不住了,连喊话的声音都有点变了;LD这回没闲着,忙着四处找砖头,就像一个勤奋耕耘的小蜜蜂。而我则坐在车里,大气不敢喘,脚更是丝毫不敢离开刹车。就在我快要崩溃之际,只见两个胖子飞奔而来,身上还穿着睡衣,边跑边喊“咋了?咋了?”看此情景,也是大吃一惊,其中一个大叫,车钥匙在楼上。于是胖子甲留下来帮着顶车,胖子乙转身又飞奔而去,那背影,几乎比刘翔还快……

  钥匙终于取回来了———4500向下滑了十多米,停住。两位胖子喘着粗气下得车来,锁好车,正准备走人,我灵机一动,大声对保安说:“砖头恐怕顶不住了,这坡太大了……”两位胖子明白了我的意思,扭头看我,大概看出我这车问题不小,再次回到自己车里,取出一根拖车绳,我大喜———目的达到了!

  经历了这惊魂一日,我再也不敢开捷达了。

  (老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