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的瞅车祸 撞飞围观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开车的瞅车祸撞飞围观路人(图)

图为车祸现场

  昨日下午2时许,在都江堰蒲阳镇蒲阳路上,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运砖货车相撞。然而就在围观路人刚刚拨打电话通知交警时,因为看热闹,同一地点又发生一起车祸。据悉,这两起车祸造成4人重伤,其中3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突发车祸

  两辆货车迎头相撞

  据受伤严重的运砖货车司机任迅龙说,昨日下午2时许,他刚刚拉上一车砖向都江堰市区驶去。忽然,对面驶来的2路公交车身后,杀出一辆满车灰尘的大货车。“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任迅龙说,他来不及躲闪,便被这辆大货车迎头撞上。

  “当时他(任迅龙)的鼻孔里不停地流血。”据目击者曾师傅称,两辆货车相撞后,车头均严重变形,其中运砖车的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左侧被撞得凹陷进去,将驾驶员任迅龙死死地卡在了驾驶室里,任迅龙已经昏迷过去了。而另一边的大货车司机一瘸一拐地走出了驾驶室,左臂不住地流血。附近转耍的路人见状,纷纷聚拢过来,其中几人还走到路中央的货车旁边观看。然而就在曾师傅拿出电话准备报警求助时,第二次车祸发生了!

  二次车祸

  奥拓突然连撞三人

  “我拼命地往后跑,可是没跑几步就被撞翻了!”被冲进人群的奥拓车撞成重伤的梁泽洪说,看到两辆货车相撞,他就跑过来看热闹。这时,他忽然看到,一辆蓝色的奥拓车铆足了劲向围观的人群中冲了过来,在撞倒两个人之后,将梁泽洪撞翻。由于头部最先着地,梁泽洪立时晕厥过去。

  “要是没看这场热闹该多好!”60岁的太婆陈维芳是第二个被奥拓车撞倒的人,车祸中陈的左腿被撞断。而第一个被奥拓车撞出几米远的55岁的雷万琼,目前仍处在昏迷之中。据主治医生说,目前任迅龙、陈维芳以及雷万琼3人的伤势十分严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三轮车夫牟师傅等多名目击者称,那辆撞人的奥拓车原本开得并不快。可是透过挡风玻璃,他们看到奥拓车司机正在扭头看着路中央相撞的两辆货车。“听到我们喊‘撞到人了’,他才停下来。”牟师傅说,惊魂未定的奥拓车司机走出来时,第一句话就是“我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从该司机口中,牟师傅他们得知,该司机看到路中央发生了车祸,便想在路边停下来,结果由于车祸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分神的他竟一脚踩在了油门上。  

  围观车祸

  容易引发二次事故

  “在事故现场围观,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昨日到现场处理了这两起车祸后,都江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队长向英说,按照法律法规和交警内部规定,交警在处理事故时,应在事故现场周围安置警示桶,以确保安全。然而围观的群众却没有交警的这些保护措施,因此在事故现场围观,对自己和他人都是十分危险的,“这种因为看热闹引发的二次事故并不是第一次了。”向英说。

   据悉,目前都江堰交警大队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实习记者 邓旆光

    摄影 刘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