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3的转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2:42  新闻晚报

  目前,在横扫全世界年轻人市场的网络RPG游戏中,有个令人着迷的转职系统,只要积累足够多的经验值,就能从一个职业转为另一个职业,战士拥有高等级魔法来杀敌也不是妄想了。这点就和宝马新3系给人的试驾感受一样,在保持了原有出色驾控性能的基础上,竟然也拥有5系或者7系的乘坐感受,让人不禁为这次出色的升级转职叫好。

  转职点数分配优雅

  如果要把这次宝马新3的升级在各个方面做个分配,那么其外观的变化至少要占据10分中的4分。宝马3一路走来,外观历经了从经典到时尚,从运动到尊贵的变化过程。到上一代宝马3为止,双肺的设计结合酷似5系的鹰眼灯,透出了一股锐利逼人的感觉。但新3的出现却突然改变了这种气质,引擎盖切割了双肺的上部,圆润的线条让新3显得更为优雅,少了一些霸气,却多了几分亲切,这正代表了脑力经济时代,知识新贵们的低调,优雅的处世态度。同时,以前只有在5系和7系上出现的标志性鲨鱼鳍天线,也出现在了新3的顶部,代表了其外形的转职中也包含了升级的成分。

  在内饰方面,一系列棱线的造型设计勾勒出内饰各部分的整体轮廓,却又并未锋锐到可能对乘客造成伤害。贯穿中控台和仪表台中部的棕色胡桃木饰条与前门上的饰条连成一线,将车厢内饰分成上下两个层次,色调也随之发生变化,上深下浅,小尺寸的三辐方向盘握感极佳,一改过去老3系偏重运动的设计风格。

  转职点数分配舒适

  作为一款宝马的入门级车型,BMW公司向来把其定位为运动型轿车,因此根据笔者的驾乘经验,前两代320i的后排乘坐其实并不很舒适,为了调教出最出色的驾驶性能,对后排的乘坐空间作出了牺牲。但这点在眼前的新3上却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在保证了同样驾驶性能的同时,后排座位却也显得很宽敞。

  继1系列之后,BMW新3也在车上装置了AUX-IN外接音源插孔,并且与原厂音响以及车内通讯系统整合。车内通讯系统采用蓝牙连接,只要车主的手机有蓝牙功能,经过配对之后,只要有电话响,就可以运用车上的音响以及麦克风来电;而AUX-IN则可以接受任何外接音源,原厂示范的时候,使用一只具有蓝牙以及播放MP3功能的手机,即使在外接随身听享受音乐的同时,有电话拨入,车辆的电脑会自动将音乐暂停,方便车主回电。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也体现了宝马3的升级转职理念。

  转职点数分配驾控

  转职的精髓在于,掌握了新职能的同时,并不放弃原有的能力,这样才能培养出全能的战士。我们也因此看到,宝马320i在加强了乘坐感受的同时,在操控感上依然出色。作为一款经典的后驱车,笔者在驾驶时,清晰地感受到了方向盘略重的转向阻力,这是保证在高速状态下,稳定车身转弯的关键。

  笔者在过弯时侧倾程度不明显,车辆的循迹性令人激赏。但是方向盘在过弯左右反打的时候,从轮胎传达上来的抵抗力,清楚地传达至方向盘,两三圈下来,运动量可也不少,还是符合其“运动房车”的称号。

  3系列搭载的车身稳定系统十分值得夸奖,后驱车型在过弯的时候,很容易因为进弯速度或者是油门控制等原因造成转向过度的情形。遇到这种情况,方向盘反打会是稳定车身的解决方法之一,然而在事出突然而且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很难即时作出反应。这时候,3系列的电子稳定系统会主动介入,稍微地调整轮胎角度,在不是很严重的转向过度,只要放开油门就可以让车辆回到稳定的状况。而且这一套系统控制程度适当,不会剥夺驾驶的乐趣所在,也不会打扰享受快感时候的节奏感。作者:□文 周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