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新《道法实施办法》闯红灯罚100扣3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道法实施办法》闯红灯罚100扣3分(图)

图为交警正在处罚违章司机。

  本报讯(记者 张煜 李亚东) 《四川省道法实施办法》今日开始正式实施,其中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各种罚款金额也将随之调整。据悉,昨日成都市交警已经领到了新的罚款代码本。今日凌晨,交警三分局和五分局的夜巡民警已经根据新的处罚标准开出了首张罚单。

  今日凌晨0时01分

  锦东路口

  首张罚单:出租闯红灯罚100扣3分

  今日凌晨0时01分,锦东路口的红灯已经亮起,只见一辆车牌号为川ATP2××的出租车丝毫不见减速,一路疾驰冲过红灯。正在路口执行任务的交警三分局三大队民警当即将这辆出租车挡下,对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陈某作出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据民警介绍,这是《四川省道法实施办法》正式实施以来他们开出的首张机动车闯红灯的罚单,处罚的额度较之以前有所降低。民警说,《四川省道法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前,闯红灯的处罚是罚款200元,扣3分,而从今日《四川省道法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后,闯红灯的处罚额度调整为处罚100元,扣3分。

  今日凌晨0时15分

  成华大道十里店路口

  首张强制措施凭证:超载货车被暂扣

  今日凌晨,交警五分局民警在成华大道十里店路口先后挡下了3辆涉嫌超载的货车。其中一辆牌号为渝B243××的大货车最为“扯眼”,车上装载的煤灰堆成小山一般,高高冒出车厢。交警当即将这3辆车带至附近一测重点过秤。卡车一驶上秤台,电子显示屏上立即显示出33.19吨。而其行驶证显示,该车自重为8.8吨,核载9.9吨。除开该车自重,这辆车所装载的煤灰竟有24.39吨,已经超载达146%。

  交警介绍,按照之前执行的处罚标准,货运车辆超载未达30%的,可处200至500元罚款,而他们通常都处以200元的处罚;超载30%以上的,可以处以500至2000元罚款,对情节相对较轻的,通常也多在500至1000元这个范围内来处罚,交警自由裁量权的幅度相对比较大。而《办法》出于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目的,则提高了最低的处罚限额,超载30%以上的,可以处以1000至2000元罚款。

  0时15分,交警对这辆运载煤灰的大货车驾驶员开出了首张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车辆,对驾驶员违法行为也进入了一般程序进行处理。交警称,这名驾驶员将面临罚1000元记6分的处罚。

  对这一结果,驾驶员杨先生很是后悔。他告诉记者,此前他也听说《办法》实施后,对超载特别严重的罚得更重。他说,这车煤灰是从十里店附近拉到三环路十陵立交桥的。路途很短,跑这一趟他大概能挣100元钱左右。本想多拉多挣,结果因违法遭了个“莽处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