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驰降价:“快刀”有多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42  新浪汽车

  2006年的车市刚开局,华晨尊驰就一次性降价4万,此消息一宣布,市场反响极为强烈,空前拉动了尊驰的销量,短短几天就出现供不应求现象,许多销售商不断到华晨金杯催促产品供应,企业也开足马力满足市场需要。尊驰价格的回归对市场的冲击,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初见端倪,不仅在于华晨降价时间选择之“准”、降价幅度之“狠”,其实是需求突然放大而引发的市场供不应求。同时,由于华晨此次突施“快刀”,也再次为2006年疑云密布的公商务轿车市场增加不少变数。

  虽然此前传出了尊驰降价是给骏捷让路的猜测,但是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尊驰的降价只是价格的回归,是要更加准确地细分市场,以坐标式的性价比主打10-13万元的价格区间。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此前就尊驰降价表示:“华晨希望通过降价让尊驰找到一个合理的定位,而非简单的促销手段。尊驰热销的基础是产品和服务。华晨对尊驰的表现极有信心,因为在同级别轿车中,尊驰并不逊色于任何国际品牌车型,在外观、操控性、安全性、空间、舒适性等指标上甚至领跑于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同时,他还表示,华晨就是希望通过尊驰的价格调整让更多的人使用这个品牌、了解这个品牌,形成良好的口碑,打破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固有成见。可见,华晨对尊驰寄予了相当大的厚望。

  一直以来中级公务、商务车市场都是洋品牌的天下,无论是最早的捷达桑塔纳蓝鸟,还是现在的索纳塔花冠等,外来品牌一直把持着这块利润丰厚的市场。而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是以微车起家的,因此在公商务车市场上,还要进行重塑品牌形象的工程,故自主品牌在这个市场上打拼得异常辛苦,尊驰系列所处的10万-13万元的价格区间,更是车型最多、竞争最残酷的细分市场。

  尊驰这个自主品牌的黑马,无论产品或配置都显然在10-13万元的价格区间里有相当优势的。首先,由于华晨起步时即是中高档车,所以在品牌形象方面相较其他自主品牌厂商更有优势。经过去年的打拼和残酷的市场检验,尊驰在中级车市场树立了高品质形象,华晨品牌也逐渐深入人心,更使尊驰步入了成熟型轿车的行列,此时的价格调整,表明华晨公司对商务轿车市场的重视和抢占该领域主流的决心。其次,尊驰的降价所引发的“蝴蝶效应”也会对15-20万元区间的商务轿车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这使得处于10-20万元区间的车型都不得不认真考虑“二次定位”的问题。

  在中国车市日趋成熟今天,购买者对性价比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公商务轿车既已划定的势力范围在短期内还会有所震荡。尊驰正是看准中高级轿车的市场重新划分的当口,提高性价比切入市场,无疑是极具杀伤力的。因此尊驰的降价成了国外品牌、各合资品牌不得不重视的事件。尊驰降价将一个难题摆在了合资品牌面前,是顺应市场潮流,像尊驰一样将价格回归到一个理性的区间,还是矜持地保持原有的价位,眼看着自己市场份额一步一步被尊驰这样崛起地自主品牌蚕食掉?

  公商务轿车这块奶酪,谁的刀快谁就能多切一份,这刀就是性价比。现在尊驰的这把“刀”已经磨得足够亮,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