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获2005年中华环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曾业辉北京报道 “一个伟大的公司,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应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的实践得到了认可与回报,近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度企业环保绿色东方奖”,成为国内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外资企业。

  福特汽车在得到获奖消息后很快就做出决定,把获得的“中华环境奖”五万元人民币奖金全额拨入“福特汽车环保奖”。福特汽车公司将再出资五万元,在“福特汽车环保奖”中,专门设立一项旨在鼓励青年人参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比赛,奖金为十万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华环境奖不仅是对福特汽车公司多年来投身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的肯定,我们也感受到一份更重的责任。今后,福特汽车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努力成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表率。”从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福特汽车就在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如合作建立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设立福特汽车环保奖,捐资助学和赈灾救助等。

  “福特汽车环保奖”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6年来累计投入了1500万元人民币支持环保事业;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福特汽车也表现突出,并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2005年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示范单位”;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共同评出的“2005年度‘跨国公司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各届对福特汽车所作努力的认可。

  此间有评论指出,“我们欢迎福特这样的公司”。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