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产能突围 12万辆乘用车项目成思域铺路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21  重庆晨报

  2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总投资额28亿元人民币的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成投产。东风本田在原3万辆产能基础上产能提升4倍,意味着东风本田将结束以一款CR-V单打独斗的格局。

  该项目除继续生产现有车型CR-V外,东风本田也导入本田公司的畅销车型“思域”轿车。据透露,定位在飞度雅阁之间的国产新车思域最快将于3月份亮相、4月初上市,预计售价为16万~20万元左右,将以1.8L为主打。

  东风本田董事长周文杰说,今年的目标产能利用率争取达到75%,即9万,而在9万辆的产销目标中, CR-V产销4万辆,新车型思域的产销目标为5万辆。看得出来,东风本田在思域上寄寓了厚望。国产思域全面推向市场后,可以彻底解决东风本田车型单一的窘境。

  “从今年开始,所有的东风本田现有以及后续产品都会在自己的4S店内销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表示,“必须从销售渠道上扫清市场障碍”。目前,东风本田自己的网络已经完全独立承担起自产产品的销售,今年网络将涵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2个主要城市,4S店冲刺140家。

  在东风本田上述28亿的投资中,有8亿用于发动机项目,这个位于武汉的发动机项目也开始启动,包括主要部件的毛坯、技加工以及总装配,另外这里还包括研发方面的发动机排放、排驾实验等等相关的投资。此前,东风本田CR-V的发动机一直由位于广州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提供。新建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将主要生产配合思域以及随后落户东风本田的其他车型配套。 本报记者 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