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多款新车型首次公开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刚刚开幕的、素以汽车工业未来趋势前瞻著称的第7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作为全球豪华车发展潮流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超豪华阵容,以尊贵、豪华、运动、环保相融合的整体形象隆重参展。除众多豪华与运动并重的新车型首次公开亮相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展示了其在动力、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不仅让人尽享当今顶尖的造车工艺与巅峰科技,更充分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引领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领袖风范。

  此次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的整体形象除继续彰显尊贵、豪华外,运动、时尚的元素也更加引人瞩目。特别是众多运动型新车的集体亮相,不仅包括全球首次公开亮相的、拥有更澎湃动力与精致外型的新款SL双座跑车,以及在欧洲首次亮相、拥有更大空间与更多驾驶体验的全新豪华越野车GL级。同时,堪称汽车界天作之合、嗜运动为生命的AMG系列车型也集体登场。其中包含全球首次亮相的新款SL双座跑车的AMG版本SL 55 AMG和SL 65 AMG 、以强劲8缸发动机和尖端悬挂技术创造引人入胜驾驶体验的高性能四门轿跑车CLS 63 AMG和CLK 63 AMG轿跑车与敞篷跑车、以及超大空间与超级驾乘乐趣完美结合的大型运动旅行车R 63 AMG。

  在最能体现汽车发展趋势的环保、节能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充分展现了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及远景规划。具体参展车型包括应用了尖端柴油机技术的GL 320 CDI与GL 420 CDI,代表当今世界最清洁的新一代柴油车的Vision CLS 320 BLUETEC和Vision GL 320 BLUETEC。同时,还有采用了高效的传动系统技术以及喷射导向式(spray-guided)汽油直接喷射系统的CLS 350 CGI。据了解,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市场。

  同时,最能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尊贵、豪华品质的超豪华品牌迈巴赫也以迈巴赫57、迈巴赫62以及迈巴赫57S(特别版)集体参展。其中,作为迈巴赫家族的新成员,去年在上海车展上亚洲首次亮相并进入中国的迈巴赫57S(特别版),以其超豪华品质与惊人运动风格的完美结合而备受青睐,充分体现了迈巴赫品牌在超豪华车市场的超然地位。


图为奔驰新款SL双座跑车图片

  新款SL双座跑车–感性和理性的完美结合

  为了提供更具运动风格的操纵性,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L双座跑车针对发动机、传动系统和底盘进行了优化,这让独特的SL双座跑车表现出更加令人愉快的动态驾驶体验,并延续了其50多年的“SL传奇”。新款V6和V8发动机以及强劲的V12发动机为驾驶者提供了自信十足的驾驶乐趣。而第二代主动式车身控制系统以及更加直接的转向系统将有助于更具运动风格的操纵性,且继续保持了SL双座跑车的标志性特征:即非凡的舒适性。即使处于静止状态,新款SL跑车重新设计的前端、新式尾灯和新型轻合金车轮也足以体现其更具动感的外部特征。而全新内部装备以及细致入微的新材料和色彩方案的应用则为其赋予了更加豪华的感官体验。另外, 作为选装配备7速自动变速器运动套件(7G-TRONIC Sport)的组成部分,位于方向盘上的换档开关进一步突出了新款SL双座跑车的动态特性。


图为奔驰全新GL级图片

  全新GL级–越野车市场中的新亮点

  作为完全独立的全新车型,在欧洲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GL级的造型以平稳的表面、强劲的线条和鲜明的细节,为豪华级越野车赋予了强劲和尊贵的风格。这款豪华越野车即使在静止时,都有一种前冲的逼人气势。

  全新GL级无疑是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市场中的新亮点。无论在平坦的路面还是在崎岖的山路,全新GL级都可以发挥出优秀的操控性能,并且其豪华的车厢为乘客提供了极其宽阔的空间和无以伦比的舒适感。而率先整合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更让全新GL级成为先驱,在同类车型中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此外,两款全球首次亮相的GL 320 CDI和GL 420 CDI车型中首次运用了尖端的柴油机技术,成功达到了苛刻的欧Ⅳ废气排放标准,并减少高达99%污染物,在环保方面取得了惊人成就。


图为奔驰SL55AMG和SL65AMG 图片

  SL55AMG和SL65AMG–风一般的速度与激情

  新款SL 55 AMG和SL 65 AMG也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这两款高性能AMG双座跑车在工程技术、设计和装备方面均进行了改进,提供了更加尊贵的驾驶体验。在SL 55 AMG双座跑车中,进一步改进的AMG 5.5升V8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新型增压器和更大的节气门,从而改进了新鲜空气进气,并将最大功率从368千瓦/500马力提高到了380千瓦/517马力;最大扭矩也从700牛顿·米增加到了720牛顿·米。

  在两款AMG双座跑车中,基于第二代主动式车身控制装置的AMG跑车悬挂经过了进一步改进,在动态状况中将车身运动减小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且不影响高标准的乘坐平顺性。

  新开发的AMG高性能制动系统在运用了大型复合式前轮制动盘和铝质六活塞固定式制动钳,可以精巧和灵敏地加以控制,并能够实现非常短的制动距离和非凡的抗衰减性。在V12顶级车型中,摩擦片式差速器锁使牵引力达到了最大化。

  此外, 两款AMG双座跑车的改进型外部造型更加突出了动感特性。前裙板现在具有更加显著和更加动感的“V形”造型,雾灯采用了镀铬边框。SL 65 AMG的前裙板也具有侧面进气口,从而使进入辅助机油冷却器的气流最大化。其他改进方面包括AMG散热器格栅的镀铬装饰件和黑色肋片,以及采用特殊AMG色彩的新式尾灯。在AMG双座跑车内部,纯正的新式碳素装饰件也营造了运动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