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目标只争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09  重庆商报

  2005年,长城汽车在业界赢得了四项第一:长城皮卡连续8年在全国保持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连续3年保持全国销量冠军;长城汽车2005年出口超过两万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出口数量最多企业;今年以来,长城哈弗CUV在中高档民族品牌中,市场增长和销量第一。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说:“2006年,长城汽车的市场目标是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用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来赶超4个第一:长城皮卡要连续9年全国销量第一;经济性SUV市场长城SUV连续4年第一;哈弗CUV保持全国中高档SUV的销量冠军;2006年整车出口“保3万争4万”保持全国第一。”

  06关键词:定位全球化

  为满足全球市场的需要,长城今年要一网打尽国内皮卡品种,形成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柴油机 、汽油机、两驱、四驱四大系统,大双、中双、小双、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等多种规格。

  在10万元以下SUV市场,长城汽车一方面要改进发动机,使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另一方面则瞄准细分市场,打造以赛弗为代表的经济型越野运动SUV、以赛影为代表的休闲多功能RV、讲究时尚追求个性的赛骏SUV三大平台。作为长城的当家花旦,哈弗CUV系列将在2006年里从里到外全新升级。

  此外,长城也更注重海外营销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出口产品结构的优化。不仅出口整车,还要建立海外CKD组装生产的合作项目。技术输出、在海外建厂将成为长城汽车当前海外发展战略的重点。

  06重量级:连出12拳

  据王凤英透露,今年长城将陆续推出12 个汽车新品种,产品涵盖CUV、面包车、SUV、皮卡等四大系列。

  哈弗将推出自动挡、柴油机款以及新版哈弗。面包车系列计划将在上半年推出,这个系列在目前国内轻客车型中具有非常好的性价比优势,将会对国内现有的轻客和MPV市场形成冲击。最大的亮点长城高档皮卡“K2”产品将在下半年面世,它采用2.8TC柴油发动机,在国内上市的同时,还要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此外,王凤英还透露,今后长城汽车新品投放的重中之重是轿车和MPV。到2007年上半年,1.0—2.0升多款中小排量轿车和MPV车型将上市,它们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刘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