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汽车:细碎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51  重庆商报

  “尽管有了方向,但我们现在就好比上升到2500米空中的飞机,还不能进入平飞状态;现在很关键,我们还处在求生存的状态,必须继续加速,上升到8000米、10000米的高空。” 被称为“中国税务系统迄今为止下海的最高官”的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的徐刚先生,在面对《车周刊》记者显得坦然而真诚。

  06关键词:但求合适

  “我们的目标不是做大,而是做精、做强,我们将锁定细分市场,寻求细碎生存空间。”徐刚准确的诠释了华普汽车现阶段的市场定位。

  一般一辆华普汽车的平均定价是7万元左右,正好是城市里刚刚大学毕业的青年夫妇的年薪水平。这就保证了向追求现代出行生活方式的人群打开了大门。“有了准确定位和企业的科学精确的运作和管理,以及长远的市场战略眼光,我们一定能开发出更多实力车型,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徐刚如是说,海域303、海尚305的市场成功不断印证着他的造车理念。

  “海派汽车”理念,归纳起来就是三句话:一见钟情、内外双秀、享受生活。“合适”、“美丽”的外观、配置、价格,搭配在一起即形成高性价比,这也是海派汽车最显著的特色:不求最贵但求合适。2006年也将是进一步深化细分市场战略的一年。

  06重量级:女性专用车

  在去年良好的发展趋势下,上海华普初步定下了3.8万辆的产销目标,其中2000辆是国际市场.相对于其他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华普的地位可以说微不足道。徐刚想剑走偏锋,寻找市场的空白区域来做企业,他认为市场这么大,能满足市场的空当,那么他就能成功。3月8日,由华普汽车专门为女性车主设计的国内第一款女性专用车将正式下线。华普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与上海交通大学确定了海域506的合作,目前已经有部分研究成果在海域305中使用。我们会不断的推出新车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的。

  2006年,华普汽车将继续加大混合动力的研发,并将为此投入2000万元。新能源的开发是一个长远的过程。第一款混合动力海域506将在2007年底试销,2010年实现产业化,争取销量1万辆以上。”(黎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