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平稳中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40  重庆商报

  2005年东风标致顺利完成4万台的年销售任务,通过订单化的生产销售模式,东风标致实现了产销平衡,库存量目前是国内汽车行业中算非常低的。

  2006年,东风标致307的销售目标为4.5万辆,比05年增长了12.5%,预计206将用10个月(3月-12月)时间完成3,5万辆的销量,两款车型最终达到8万辆的销售总目标,比2005年翻一番。

  06关键词:拓展区县

  作为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唐腾对东风标致2006年销售目标很有信心。唐腾告诉记者,虽然从表面看,东风标致今年的销售翻了一番,但因为有新产品206的引入,实际上东风标致的目标制定并不高。而且今年东风标致将从拓展区县市场和强化售后服务两方面全力促进销售环节的增长。

  唐腾告诉记者,2006年东风标致将在网络建设上投入大量资金。2006年东风标致营销服务网点将由目前的94个城市发展到2006年底的173个城市,整个网点数由目前的130多家达到年底的220家(其中“蓝盒子”和二级网点各110家)。其中在还没有网点的城市和地区发展新的网点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2006年东风标致将全力拓展区县市场,做大汽车增量。

  其次,东风标致还将加强对网点的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也将是重中之重的任务,例如客户满意度今年将直接和经销商的返利直接挂钩。

  06重量级:标致206

  前段时间,本报对重庆的经销商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当询问到今年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将指向了中级车市场。据记者了解,一向高增长的雅阁今年在这块市场上的目标销量也只与05年相当。307作为一款紧凑型中级车,要在今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增长并不容易。

  唐腾告诉记者,除了依靠307在国内市场上建立起来的品质口碑外,网点的拓展和售后服务的加强将是307竞争的关键点。

  对于今年推出的新车型206,今年的大环境非常不错。即将开始的对小排量车的解禁,以及油价的不断上涨将大大刺激小型车的市场。所以相对来讲,东风标致206 3.5万辆的销售目标并不算困难,何况年底206还会推出价格更便宜的1.4L排量。

  虽然大环境好,但今年新上马的小型车也不少。雅绅特、POLO GP、东风雪铁龙T21、天津一汽的威志等,市场压力并不小。唐腾告诉记者,206将始终坚持其品质,凭借靓丽、时尚、动感的造型;强劲的1.6L动力,以及各种高科技配置的运用,抢占小型车的高端市场。

  记者符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