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要做就做实力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36  重庆商报

  去年,比亚迪FLYER(新福莱尔)销量突破20000辆; 9月上市的F3,上市仅2-3个月的订销量突破15000。比亚迪今年产销目标是10万辆,其中新福莱尔目标销售量3万,中级车型F3销量6万,此外还将有新车型的推出。对于其它大型汽车企业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比亚迪仍然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造国际水准的好车,实现打造国际级的自主汽车品牌的目标前进,步伐坚定而稳健。

  06关键词:破茧而出

  比亚迪对于IT行业来说并不陌生,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它如同即将震翅高飞的蝴蝶,正在破茧而出。比亚迪公司的董事长王传福曾坦言:“要做车就做好车,要做就做实力派。比亚迪并不奢求F3上市时是价格最便宜的本土轿车,但一定要做缺陷最少的本土轿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各不相同但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学习起点是共通的。高品质和适当的价格几乎构成了比亚迪占领市场份额的全部“法宝”。在IT及电子零部件产业比亚迪以此赢得了飞速的发展,很快超越国内的同行。如今,比亚迪这种模式如法炮制的运用到了汽车产业。

  2005年国内自主品牌已经不甘寂寞,蓄谋“厚积而薄发”,多款新车型面世。2006年自主汽车品牌正在迅猛发展,国际级的自主汽车品牌成为车市的“弄潮者”。比亚迪将利用这一契机,迅猛发展。

  06重量级:比亚迪F3

  F3是比亚迪给予厚望的一款车型,它面市热销也令比亚迪给汽车行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由于对于销售形势的预测不够准确,使得产能安排无法契合市场实际的需要。F3上市销售火爆的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是比亚迪没有想到的。上市之初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在春暖花开之时得到全面缓解。随着产能的不断提高,今年将推出的新车不会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比亚迪靠IT及电子零部件起家,所以进入汽车业给舆论界的普遍印象是,比亚迪想在创新动力车型如混合动力、电动力上大做文章。但是比亚迪的态度是冷静看待混合动力、电动力车的发展态势。近段时间内比亚迪的重点还是传统动力汽车,目前的目标是专心务实的打造国际级的自主汽车品牌。(黎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