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新内阁亮相将继续执行3337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26日长安集团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在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的引见下,新任总经理徐留平首次面对公众。

  尹家绪称,今后长安集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将交由徐留平,他将从长安集团的具体事务中脱身出来,今后只负责长安集团宏观决策方面的事务。

  尹、徐交接后,尹家绪的主要工作地点在北京,负责兵装集团具体事务的管理,兵装集团旗下的汽车及零部件资产的发展与规划。涉及到长安集团和长安汽车的重大合资合作谈判,重大发展决策,尹家绪还会参与把握。

  媒体见面会上,对于记者“今年在做大做强长安汽车方面有何具体措施”的提问,徐留平称,在他接手长安集团之前,长安集团的一系列战略和目标都已经制定好,他的任务就是更好地执行长安集团的3337发展战略。3337战略发展分三步走,即第一步 (2002年-2005年):强基础阶段-三年再造一个长安;第二步(2006年-2010年):规模百万化阶段;第三步(2011年-2020年):百年长安国际化阶段。建设三大生产基地,即重庆基地、南京基地、河北基地。构筑三大平台,即产品开发平台、生产制造平台、营销服务平台。实现七个突破,即战略联盟上、人力资源开发上、资本运营上、供应商体系上、产业链的延伸上、品牌经营上和管理创新上的突破。

  长安集团仍然要坚定不移地发展自主品牌,今年还将带给消费者四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2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收购报告书,长安集团将长安汽车的52.47%股权上划给南方汽车后,长安集团的业务结构将发生改变——主要业务将是军品的生产,与汽车相关的零部件生产,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以及支持汽车发展的第三产业。

  尹家绪认为,南方汽车在整合了兵装集团旗下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后,目标不等于单纯地就是为了海外上市。南方汽车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一个资本平台,走向国际,并利用国际资本来做大做强南方汽车。而且,在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必然要走向国际、国内市场,按照国际、国内市场的要求,对企业进行规范管理,使企业能够为国际、国内市场都能接受。

  至于问到长安汽车从长安集团剥离出来后,长安集团和南方汽车的关系时,尹家绪仍然给予了回避。

  面对今后会不会将兵装集团旗下的摩托车业务,比如中国嘉陵、建设摩托也装入南方汽车的问题,尹家绪的态度是,在开始阶段,南方汽车只将汽车整车和与整车相关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装入进来。至于今后,只要有利于做大做强南方汽车的资产,哪些资产装进去比不装进去有利和更能发挥作用,就会将其装入南方汽车。

  这意味着,今后南方汽车有可能通过回购的方式,将中国嘉陵、建设摩托等优质资产也纳入旗下。(陶春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