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璐瑶和她黄色保时捷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3  座驾

美丽依旧的王璐瑶

  王璐瑶觉得光脚开车感觉特灵敏,油门和离合控制得更好,一穿上鞋就怎么也找不到感觉,于是上车先脱鞋,下车时也要先把鞋放在车下.....时间长了,大家知道她这个嗜好,就形容她下车是在下床。她表示同意,汽车对她而言,就是一张可以令她忘记疲倦的床。

  汽车不仅是房子,还是保镖、保姆和管理员

  王璐瑶明黄色的保时捷跑车静静地停着,仿佛一个性感美艳的女郎般吸引着人们的注意。鲜艳的跑车总是令人注目的焦点,无论是拥有还是驾驶,都需要足够的自信。这令我们有种疑惑:敢开这种跑车的女性是……

  看到王璐瑶本人时,她的热情和直率一下子瓦解了我们的犹豫。但她也是个天生具有强烈表现欲望的人,以至于在没有镜头对着她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些不知所措。

  “车是我移动的家。”对于这一点,王璐瑶很肯定。王璐瑶喜欢舒服的车,从最早的福特到现在的保时捷,每辆车都从骨子里透出“舒服”的感觉。“不舒服我是不会买的,车就像一个伴随我的家,不舒服怎么能称为家?”理由就这样简单。

  在“家”里的王璐瑶,也总会变着法儿的让自己随心所欲。等待红灯时,她喜欢靠在方向盘上,就像靠在一个舒适的靠垫上;在车里的时候,她像个任性孩子似的光着脚,鞋子左一只右一只甩在两边,就如同呆在自己的小窝一样。这习惯很多次让她手忙脚乱,王璐瑶说起来总是自己先笑,“好几次我开车出去参加活动,到达目的地,人家已经帮我打开车门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哟,没穿鞋!于是忙说,你等一会儿,等我穿上鞋……时间长了,很多朋友知道我这个毛病,都笑我说这不是下车,倒更像是下床”。王璐瑶是个不拘小节的人,汽车对她而言,不止是一张可以令人忘记疲倦的大床,更像一座房子那样安全和温暖而且便利,是一个让她觉得安心的家。

  王璐瑶把很多东西都放在车上。她常常到各地去演出,演出服装、影音带子,无论什么都扔进车里,然后彻底忘掉。但在她看来,车子只要好好地停在那里,她的东西也一样不会少。在某种意义上,她的车不仅是房子,还是保镖、保姆、保险箱。

  不爱出门的王璐瑶自称比较懒,但有了车,人仿佛一下子有了活力,变得喜欢到处跑。无论去工作还是游玩,她都喜欢亲自驾车。由于工作的原因,她总是在四处奔波,很多时间都是在路上、在车里,车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陪伴她的时间超过家人,因此车对王璐瑶而言就尤其重要。把车里打理得干净温馨,驾车的时候就好像放松在家里一样。在外出工作或者下班回家的路上驾车,对王璐瑶而言始终是难以言喻的幸福。

  一见钟情不因为喜欢驾驶

  王璐瑶说,保时捷并不是最符合她性格的车型。“我这人是男孩性格,喜欢很高的车,很高大的那种。之所以没买一辆越野车,是因为我更尊重家人的建议,否则依照我的个性,现在一定是开着一辆粗犷的大吉普上路,像坦克一样在路上跑。但我也觉得这辆保时捷很漂亮,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非常喜欢,是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她相信“眼缘”,也就是一见钟情。

  对于保时捷跑车,王璐瑶没有做任何装饰。“汽车要有自己的气质,就像人一样。保时捷属于比较简洁的跑车,没必要装饰什么。”王璐瑶的保时捷是2001年购买的,是北京的第一辆黄色保时捷。然而她的车买了之后一直放在车库里,放了太久未曾上路,轮胎都放瘪了。“那时候这种车比较少见,又漂亮,一开出去就被人围观,我就干脆把它放在车库里。买保时捷的时候,我确实非常喜欢,原本我以为我是喜欢开这辆车,后来发现其实我更喜欢看它。”

  “车是宠物和朋友,无论我去哪里都会跟我做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陪我去任何地方,做很多事情。我和车是一体的,我的车只有配上我这个主人才是有生命的,才真正有家的感觉,我在车里就感觉有了归宿一样,很安心。我觉得不一定非要记得自己最喜欢的汽车是哪一辆,我的车里面,福特很舒服,凌志很好开,保时捷很运动,它们各有特点,很难说哪个最好。但是非要选的话,在我拥有的汽车里,当然是保时捷跟女人更般配,只不过我的性格还是有点儿像男人。”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