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的成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1  重庆晚报

  “其实我们还处于婴儿阶段。”2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杰如是说。但就在这天,被周描述为还在“学步”的东风本田宣布形成年产12万辆多车型的生产能力。这份价值28亿元的成长计划,清晰勾勒出了东风本田冲击车市的野心。

  产能翻4番

  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是在原3万辆产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厂方称,扩产投资达到28亿元人民币,是一项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以积极姿态应对挑战的重要战略举措。

  投产后的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总装、发动机装配及研究开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中心等。厂区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3万平方米增加到21.9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由37万平方米增至69万余平方米。

  低调与高调

  在投产仪式上,东风本田打出了争取成为“中国第一汽车品牌”的字样。总经理尾崎满也高调宣布对于公司今年推出车型的看好,加上4S店今年将增至140家,12万辆产能并无过剩之虞。

  周文杰则相对低调,他认为由于建店速度的制约,销售方面其实还面临着巨大考验,而今年公司的目标是产能利用率达到75%,也就是生产9万辆乘用车。

  王牌是思域

  仔细研读这份成长计划,会发现东风本田今年所倚重的仍是将在3月发布的王牌车型思域。思域是本田的销量支柱,从1973年的第一代至今,思域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过1600万的用户,称得上是货真价实的畅销车型。在这款主攻中国家庭的轿车面前,即使是连续两年获得央视年度SUV的CR-V也得配合。

  就产能分配来看,思域和CR-V并非能完全填饱新工厂的肚子。厂家方面透露,本田MPV“时韵”也在加快引进之中。

  记者李璐

  网络编辑:翁正平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