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参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共同销售马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备受关注的马自达全球战略车型新款马自达3终于正式公布了在中国的投产信息。昨天,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的重庆工厂下线,并宣布在3月下旬正式销售。据悉,首次上市的新车是马自达32.0L排量产品,售价将在上市时最终揭晓,当前得到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认可的一个预测售价是在15万-20万元区间。

  同时,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宣布了马自达3的生产销售将分开运营。由长安福特负责生产,并通过马自达与一汽集团合资成立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的网络销售。由此,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的资产关系将势必面临变更。昨天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的高层亦首次透露,马自达将在长安福特投资入股,而长安福特亦将参股一汽马自达,以此实现各方利益在生产和销售领域中最大限度地得到保障。

  当前一汽马自达中,一汽集团的股比为75%,马自达为25%,而长安福特中,长安与福特分别持有50%的对等股比。因此,根据国家汽车产业合资企业股比组成的规定,有关人士预测马自达参股长安福特的股比将从福特的占有股比中获取,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的比例将会达到20%.而长安福特在一汽马自达中可能割取一汽集团25%的股份,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全资企业迄今为止资产关系最为复杂的个例。另有知情者透露,两家公司的新股比构成方案将在3月揭开谜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