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越野 新路虎发现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0  北京现代商报
完美越野新路虎发现3

新路虎发现3外观

  试驾车辆:新路虎发现3

  试驾地点:北京郊区

  试驾人:王万利

  在都市中生活太久也太累的人,都怀揣着一个越野的梦,而路虎发现3就是实现这个梦的最好载体。

  路虎车系的车型不多,但每一款都是超级越野能手。买一部路虎,它可以带你征服一般汽车无法到达的严峻环境。但现代SUV用户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公路上行驶,那么,如何将越野性能和公路性综合一体,成了路虎需要面对的一个严峻问题。

  神行者、揽胜,路虎不断加入时尚的形象、豪华的车厢、一些独有的体贴设计,但若谈到一个完全强势产品的推出,还要数Discovery 3——路虎发现3。

  个性外形炫酷

  全新路虎发现3一改老路虎发现3的风格,方正的外形、阶梯式车顶、大型天窗、低窗线。全新发现3改变过去车身的两侧进气通道,而使用一侧进气通道,并增大了车窗玻璃面积,使外形增添了不少时尚色彩,变得更加精致和都市化。

  全新路虎发现3的车身长度也比前一代长了130毫米,轴距也长了345毫米,车辆在空气悬架最高位置时接近角离去角更大,使车辆通过性更好了。车辆自身可以升降5.5厘米,增加了越野性能。发现3的另一个特点是配备了主动式转向前大灯,这种头灯会随着汽车行驶的方向旋转,照亮前方的道路。

  公路表现超野

  路虎一直以来素有“纯种越野车”之称,全新路虎发现3更是彻底改用四轮独立的悬挂,加上可调高度的前后空气弹簧,使车子更适合在公路上行驶。开着全新路虎发现3走市区道路,一是感觉车身稳定性不错,加速、刹车时不摇晃;二是悬挂的滤震表现很像欧洲轿车,偏向沉实和硬朗。弯前制动,扭方向进弯,再加油出弯,整个过程颇为流畅。总体而言,全新路虎发现3在公路上行驶的动态反应已经接近轿车,甚至可以满足你稍稍飙一下车的欲望。

  路虎在全新路虎发现3上首度启用了来自捷豹的动力系统。拥有300马力的全新路虎发现3在高速公路上快跑的能力大超其前辈。

  感性内饰贴心

  打开车门,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仪表台正中央的7英寸显示屏,它是用来显示导航系统,可以显示地形适应系统的工作状况,是路虎公司刚刚开发出来的越野新装备。兼容导航功能的DVD屏更可以触摸操作,非常实用。

  正副驾驶的真皮座椅很宽敞,而且座椅可大幅度调节,达到最佳坐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发现3有三个天窗,每排乘客都可以通过Alpine式顶窗向上看,让整个车厢光亮通透,给人舒畅轻快的感觉。

  地形反馈系统

  在世界上,路虎一直享有越野王的称号,在越野车技术上一直是领导者。全新路虎发现3上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又树立了一个新标准。这套系统设定了公路到越野的五种路况,驾驶员可以保持最大的循迹能力。该系统控制底盘高度、发动机扭矩、电子循迹系统、ABS、陡坡缓降、动力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中央和后差速器等,还有电子式驻车制动器,驾驶员只要一踩油门,刹车自动解除,大大方便了坡起,特别有利于越野行驶。

  试驾感言:全能勇士

  全新路虎发现3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车,很可能也是中国市场期待已久的车。新潮的形象加上大幅度提升的公路性能,使得它比过去任何一部路虎更加适合大部分人。试完车,我们挑不出Discovery3有什么明显弱项,它驾驶轻易、动力足、能跑、能爬、实用、多功能、形象潮流、品牌高档……绝对是款完美的好车!(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