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是怎样跳的 雷克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38  精品购物指南

目标:888公里处

    身下这辆雷克萨斯GS430已经开了几天,对一辆V8来说,天天堵在二环的“车粥”里,不但我郁闷,感觉它也郁闷,要不找个由头出去拉练拉练,也吹吹海风?

    周五下午两时许,从会议室溜出来,在楼下的停车场就开始冥思苦想,到底去哪里吹海风呢?北戴河去的次数太多了,还是打开导航幸运搜索一下。“海边”这个关键词居然搜索出几百个目的地,仔细瞅瞅,三亚显然太远,塘沽又太无聊,接着往下看,烟台……据说风景不错,索性去那里好了。车载导航顺便还帮我把路线设计好了:京津高速-天津外环-京沪高速-济青高速-潍莱高速-同三高速,基本全程高速。再看里程,单位停车场距目的地888公里,真是个吉利数(虽然最后意识到,真正“发”的是高速路政部门和沿途的加油站)。

    进入高速前,找个加油站把油箱加到跳枪,系统显示续航里程400公里,对一个容量为72升的油箱来说这个长度不算多,考虑到是台4.3升V8发动机,也就凑合了。

雷克萨斯GS430行游篇

高速:贴地路感

    京沪高速是相当繁忙的一条路线,但天津段和河北段路况并不理想。进入山东段路面条件好了不少,是试试这车高速能力的时候了,把油门踏板踩到一半深度开始均匀加速,旁边的哥们儿在一边痴痴地看着风景,过了一会儿,扭头来问现在什么速度了,让他自己来看,“慢点!都240啦!!”

    驶过济南的绕城高速,天也慢慢地暗了下来,这时后视镜里一对蓝色大灯从远处迅速逼近,当时便感觉困意全消,看意思“踢馆”的来了。从镜子里看此车前大灯的位置似乎比一般车高,这时脑子里开始快速扫描国内配备氙灯的SUV都有哪些。还没琢磨清楚,后面的SUV已经开始不耐烦地闪起远光灯,把扶手箱向后平移,准备采用GS430的秘密武器——悬挂调节按钮。把GS430的悬挂调到运动位置后,在仪表盘出现一个Sport的小灯,车子的路感顿时清晰不小,有种紧贴地面的感觉。看看后视镜,后面的车还是紧追不放,但明显急加速力道不足,不多时就成了后视镜里的一个小点。等路面开阔起来把速度降下来靠右行驶,SUV很快追上来,跟着又是一阵狂闪,俺心里就开始纳闷,这位到底想干吗呢?让他过又不过。闪到一旁,原来是 VOLVO XC90,里面的人一阵招手,原来也是辆京牌车,而人家闪灯是在打招呼,不由得有些脸红。接下来一段几十公里的路两车相伴而行,直到潍莱高速入口处分手,XC90是去青岛方向的。

    进入潍莱高速后,天也正式黑了下来,索性慢慢开到烟台,快到晚上8点终于抵达目的地,随便吃点饭,又在海边散散步,最后草草洗洗睡了。

    在烟台的两天里,绝大多数时间都没什么正事,天天起床后吃过早茶就是开车沿着海岸公路来回溜达,看着大学生们坐在沙滩上卿卿我我,时不时也感慨几下自己年轻那会儿。不过GS430这车的回头率倒是不低,后排又宽敞,音响还好,不过要是买下它的话,想必这单身日子也就不长久了。

255km/h:纪录诞生

    周日一大早,吃完早点后立即驶回北京,烟台到莱阳的这段同三高速上跑的车很稀少,再加上这天阳光明媚,能见度很好,正好试试这车的急加速,遂一脚油门到底,就见速度指针飞快地转起来,到了230km/h已经感觉自己呼吸开始急促,离260km/h这个时速表的尽头还差5公里时,远处出现两辆并排开的大卡车,赶紧收油,于是,255km/h不但成了此行的最高纪录,也成了俺从业以来的最高纪录,当然,在接下来800多公里的回程路上,本人还是很安分守己地开回来的。

    一个人开高速,时间长了难免犯困,于是把车速降到120km/h,这时后面的车开始嗖嗖地超过去,超的时候都还不忘朝这边看一眼,看表情似乎在怀疑后边430的字样是不是我自己贴上去的。一脚油门,已经超过去的车又嗖嗖地回到后视镜里,然后消失在后面的地平线。GS430还有一个有趣的设计,这就是发动机Power模式,按下这个按钮,原本就已经很有劲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08kw/5600rpm,最大扭矩417N·m/3500rpm)变得更亢奋起来,这个模式下的GS430堪称速度机器,要知道它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1秒啊。(文并摄/本报记者  于英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