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今年力争跻身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专电(记者 王金涛、张毅) 新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26日在此间表示,长安汽车今年有望跻身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长安是国内最大的微车生产企业,现已形成微客、微货、微卡等丰富的产品线,微车年生产能力达60万辆。但是,长安在轿车等领域一直不敌上汽、一汽、东风三大集团,每年汽车总产量总是排在三大集团之后,因此长安被划在第一阵营之外。

  徐留平认为,2005年11月长安集团迎来“第300万辆汽车下线”,这是长安集团快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集团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长安坚持“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战略的成果。长安已经将眼光投向轿车生产领域,除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马自达等合资企业生产轿车外,长安自主研发的轿车新品也将于2006年上市。从这一点来看,长安已完成了面向轿车市场的布局,并集中了技术、市场、渠道、营销等多个层面的优势资源。今年长安集团将在保持微型车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轿车产品以及合资合作企业的快速发展,以长安集团的综合实力和整体优势,来实现跻身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目标。

  徐留平说,今年长安将推出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6、CV7、CV9、CV11等一系列车型。长安争取到2010年自主知识产权汽车产销量达到50%以上,车型平台达到6个以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