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重庆下线 长安福特借道掌控品牌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08  每日经济新闻

  马自达3这款车在中国下线的意义早已超出一款车本身,它从选择生产地到选择销售网络都牵动了多方神经。

  昨日,此前悬而未决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长安福特将参股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马自达),这样一来,长安福特就能参与掌控马自达品牌销售,进一步加强了马自达在中国和长安合作。

  昨日,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重庆生产基地举行下线仪式,同时公布了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伙伴关系的计划,长安福特将参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日本马自达则参股长安福特,但具体参股的股比没有透露。

  马自达3由长安福特生产,并将通过马自达与第一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一汽马自达的网络销售。马自达3预定于今年3月下旬正式销售,其产品性能及销售价格等方面的详细信息将择日另行公布。

  对于怎么解决马自达3在重庆生产,却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销售的问题,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尾崎清表示:这就是我们三方经过协商讨论达成的结果。目前的格局就是,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主要是生产和制造方面的合作;在销售方面,考虑顾客习惯于从一个销售网络得到服务,所以沿用了一汽马自达来销售长安福特的产品。而长安福特则通过参股一汽马自达的形式,得到对马自达品牌的掌握。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长安福特董事长尹家绪认为:“新款马自达3能在重庆生产,并在中国首发,这既是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精诚合作、坦诚互信、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三方布局中国、扩大影响、抢占市场的需要。”

  尾崎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以明确的是,马自达在中国只有两个合作伙伴一汽和长安,我们不会考虑第三个合作者。

  胡玮炜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