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12万辆乘用车项目投产 国产思域4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2006年2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告12万辆乘用车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生产。东风本田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万产能的完成,同时意味着中级车思域的量产成为可能。作为年度中级车的热门候选,思域将会在3月正式亮相,在4月全面上市。

  一年扩充产能9万

  东风本田的12万辆产能项目去年1月24日正式启动,是在原3万辆产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总投资额28亿元人民币。工程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总装、发动机装配及研究开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中心等。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快速建成并正式投产,与国内外汽车行业同类建设项目相较,建设周期将缩短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12万辆产能完成后,东风本田厂区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3万平方米增加到21.9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由37万平方米增至69万余平方米。

  去年,东风本田CR- V共完成销售26244辆,市场占有率由2004年的6.7%提升至13%.

  思域之后是时韵

  据悉,即将投产国产思域的外形与第八代北美版思域基本相同,首推三厢版。在国外,思域有1.4L、1.8L、2.2L三种发动机供选择,而国产思域则以2.0L和1.8L发动机为主,其中1.8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扭矩174牛·米。这款1.8L发动机是本田最新研发的,采用I-VTEC智能化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目前,思域已经现身1月发布的发改委新车目录,3月份亮相之后,最快将在4月初上市,预计售价13万-18万元。

  据了解,思域与东风本田现有车型本田CR-V出自同一生产平台,两款车使用的是同一种底盘,这就在技术上为本田思域国产提供了前提条件。东风本田方面表示,除引进思域外,本田其他乘用车型如MPV“时韵”等,也会加快引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