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飞度1.5CVT降3千 领驭1.8T手动降2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25  新京报

  上周车市基本保持稳定趋势,多款车型价格小幅调整,个别车型价格有上涨情况发生。

  5万元以下

  QQ1.1舒适型涨500元

  微型车价格一向比较稳定,鲜有大规模调整。上周只有个别车型小幅度调整价格,其中吉利美日普通型降价300元,成为价格变化幅度最大的车型;奥拓王子、迪尔1.1及夏利N31.1三厢降价200元,夏利1.4两厢标准型和QQ0.8标准型降100元;而QQ1.1舒适型则涨价500元,成为此区间内惟一的不协调因素。

  5万-10万元

  富康桑塔纳等老车

  型降价应对夹击经济型轿车价格变化一向不怎么激烈,一般多为千元以内的调整,上周市场走势同样如此。雨燕、乐骋这对竞争对手再次有200元至900元降价,但雨燕自动豪华型涨价400元,这在近期比较少见。

  桑塔纳和富康16V,上周也同时作出了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让利。影响富康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不得不面对老款车型降价、新款车型上市的双重夹击。富康的竞争对手有千里马赛欧、雨燕、乐骋以及飞度等等。近期,千里马、赛欧、飞度的价格都在下降,而且幅度很大,受它们的影响富康也加大了优惠的力度。另外新上市的东风标致206引起了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同时也分流了富康的潜在消费者,对富康的销售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雪佛兰乐骋的降价也同样是受市场竞争的影响。近期东风标致206上市对整个两厢车市场的冲击很大,抢占了乐骋的市场份额,加快了乐骋降价的速度。另外,乐骋的三厢版本即将上市,这可能会对乐骋的销售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10万-20万元

  两厢飞度1.5CVT降3000元

  上周中多款热销车型价格明显调整,最高降价幅度达到了4000元。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广本飞度上周价格有较大幅度下滑,降幅最大的两厢飞度1.5CVT,降价3000元。与此同时,赛拉图、凯越及HRV、伊兰特等热销车型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刚上市不久的现代NF2.0自动豪华型上周也有2300元的降价。

  飞度价格的下降主要是受市场竞争的影响。乐骋、雨燕、POLO、东风标致206等都是飞度的直接竞争对手。

  最近一段时间,乐骋、雨燕、POLO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雨燕,年初长安铃木进行的促销活动使雨燕的优惠幅度很大,这对飞度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另外,东风标致206带来的冲击非常大,现在各4S店已经收到了相当多的订单,大批分流了飞度的潜在用户。

  赛拉图和伊兰特价格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量下降的影响。春节期间购买新车的人数较多,因此赛拉图和伊兰特的价格也比较高。而目前正进入汽车销售淡季,购买汽车的人很少,赛拉图和伊兰特的货源比较充足,为了争夺市场只好降低价格。另外,近期凯越、颐达福美来的优惠幅度也在加大,这些竞争对手的实力本来就比较强,现在又加大了优惠的力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价格。同时,北京现代雅绅特的即将上市也对赛拉图和伊兰特的价格带来了一定影响。

  现代御翔2.0之所以在上市初期就有优惠,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定价过高。目前御翔2.4系列的优惠幅度均在1.5万元上下,而在北京汽车市场上御翔2.4自动舒适型的市场价格仅为19.13万元,要低于御翔2.0的指导价格。这就造成了现代御翔2.0刚刚上市就有超过5000元的优惠。另外,竞争对手新马6、蒙迪欧、领驭、雅阁在近期内销售状况非常好,这使得御翔处于不利的局面。再加上即将上市的雪铁龙凯旋的冲击,迫于新老竞争车型的竞争压力,御翔2.0也只能加大优惠的力度。

  20万元以上

  领驭1.8T手动舒适型周降2500元

  新帕萨特领驭价格近期开始下滑,上周领驭1.8T手动舒适型降价达2500元。新奥迪A4、别克君威荣御也都有较大幅度的降价。

  奥迪新A4价格的下降主要是因为现在它的货源比较充足。目前在普通二级经销商那里基本上都有现车,以银色居多。别克君威和荣御的降价原因则完全不同,君威的压力主要来自竞争,其直接竞争对手近期价格调整做得很到位,这迫使它必须作出应对;另一方面,别克新款车君越的即将上市也导致其价格有所下调。

  领驭1.8T手动舒适型有这么大的优惠比较令人惊讶。因为帕萨特领驭自上市以来销售状况异常的好,4S店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优惠。

  领驭的降价主要是由于1.8T车型供应量充足,店里有现车,其他几款则需要预订。另外领驭现货中以白色居多,所以选购白色可能还会有小幅度的优惠。

  本报记者 田天

上表为报价表

  点评:近期二手车需求量大于供应量,市场内的热销二手车数量还处在较低的空间,价格上涨明显,尤其是捷达、桑塔纳2000系列,甚至帕萨特系列由于数量较少已经跌出了交易量的前十名。市场内现在形成两个方向,一个是低档车价格上扬,另外一个是高档车价格下滑,预计这种情况将随着新车的进一步降价以及欧Ⅲ车辆大批上市有所改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