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泉:不飙车也不超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16  座驾

散发成熟男人魅力的任泉

  任泉一场车祸以后,再也不飙车,再也不超速,再奖励自己一个露天泳池。

  我们耳朵里的任泉是这样的:两年以来,拍戏,开发布会,为某些上了头条的朋友帮忙解释……但是关于他的新闻仍然不多。不走偏锋,不玩另类,没有绯闻,没有是非,这种不能称为中庸的中庸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实在难得。

  我们眼睛里的任泉是这样的:安安静静地坐着,蓄着潦草的胡茬……

  深谙江湖规则

  任泉准时到达采访地点,因为要赶时间没有顾上吃年饭。“吃”是任泉在“演”以外的另一个本行,他拥有近十间连锁餐厅,每家店的生意都很红火,甚至要排队等号。在北京的新店位于朝阳门附近,3层楼,面积逾千平方米,“我做餐饮业8年,积累了很多经验,很多好朋友和管理人员帮我,现在开店非常简单,确定地址和方案之后就回剧组,拍完戏正好赶上验收。”回想当年,那个20出头的男孩凭借来的10万块钱,骑着自行车足足跑了3个月才办好租房装修、请师傅、定莱名等大小事宜,一个人全扛。

  “那时候我还是新人,常常要为争取角色跑组试镜,对人的自尊和自信是很大的考验。觉得演员这份职业过于被动了,就想开一家店,纯粹是为了生计考虑。那时候每月挣5000块钱就算达到目标了,即使没戏拍我也可以养活自己--2000块钱供房子,3000块钱过日子。开店能够给我一个宽松的选择余地,不用为了片酬头疼取舍。比如我的下一部戏就是十几个剧本里钱最少的,重要的是我喜欢。”跌跌撞撞走到今天,若不是深谙行走江湖中那或明或潜的规则,他恐不能从容来去于生意场和娱乐圈之间。

  体验生死一线

  里里外外地把斯巴鲁的森林人研究一遍之后,任泉犹豫不决起来--巨大的天窗和方正的头灯非常阳刚,可是日系车轻量化的车身和弧形线条不是那么使他尽兴,因为他已经嫌自己的丰田RAV4过柔了。

  任泉拍戏即是旅行,就像完成的琼瑶新戏《巴黎恋歌》。“我们去法国取景,在巴黎待了一个月,场景包括所有名胜古迹和标志建筑,就拍坐在路边咖啡馆里聊天,每天都像旅行。”任泉其实没有多少时间用它的RAV4,使用率最高的曾经是一辆本田商务车,不过去年春节期间的一场车祸使那辆车彻底报废,他也第一次在生活中而非电影里体验了生死一线的滋味。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我去涿州外景地拍《赤子乘龙》,着急赶时间的司机开得太快了,车在某个危险路段腾空飞出几十米,撞成一堆废铜烂铁。”任泉毫发未损,“很多人问过我,车飞起的那一段,我在想什么?我在想谁?仔细回忆了一下,一片空白,我没有任何想法。事后,我还给所有好朋友打过电话,告诉他们羊年的不吉利都被我这一撞给撞飞了,所以在新的一年里请大家放心。”从此以后,任泉再也没有飙过车,没有超过速。任泉还给了自己一个礼物,就是搬进上海市中心高档住宅区,并砌一个非常享受的露天泳池。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