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三车相撞 堵车近千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2:06  新浪汽车
重庆三车相撞堵车近千辆

图为车祸现场。

  本报讯 昨上午,渝中区牛角沱至化龙桥间的主干道发生一起车祸,一施工单位近20吨的重载车不慎侧翻主干道,造成三车连环相撞,一公交车尾部压瘪,10余乘客惊魂从车前门逃生。尽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现场交警仍捏了一把汗。

  昨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一辆牌号为渝A22333的红岩牌大卡车侧翻在华村邮政所旁的一交叉路口,车辆挡风玻璃全部粉粹,驾驶室被撞得面目全非。

  目击者曾先生称,11时20分左右,一红色大卡车满载泥石从工地运往江北,刚下陡坡,那车像脱僵的野马向主干道俯冲下去。

  “糟了,要出事!”附近的居民还未回过神来,那车已经冲到了交叉路口,司机刚想右调头,从沙坪坝开往牛角沱的219路公交车躲闪不及,被卡车车厢尾部擦刮中门,再轰然相撞,卡车侧翻,车厢卡在公交尾部车厢,将公交车后部压瘪,车头迅速离地六七十公分。正在此时,从对面来的一辆天马小车因刹车不及又撞在公交车的左车头。

  幸好公交车尾部空荡无人,坐在前面的10多名乘客大声惊叫。公交司机及乘务员马上组织乘客从右前门下车逃生,几个乘客下地后战战兢兢,说不出话来。车祸后,大卡车司机仅只是擦伤,自己从驾驶室里爬出来。

  交警二支队10余民警及交通协勤立即组织清理现场,天马小车及变形公交车被最先拖走。据称,因大卡车连货带车约重20余吨,现场人员先调来一25吨重的起重机,准备从卡车尾部将其吊起,因里面的泥石重心偏移,没成功,交警又调来一台20余吨重的起重机,两台起重机一前一后,才将卡车扳正。

  记者现场发现,因车祸,通过化龙桥的近千辆过往车全部堵死,渝中区方向已堵到牛角沱桥头,沙区方向则延续到了石门大桥附近。不少乘客心焦,只好下车步行。

  中午1时许,事故现场被疏通,交通恢复。

  记者调查车祸路段 四大隐患亟待消除

  昨天的车祸虽没人员伤亡,但记者调查发现,亟待消除的隐患却很多。

  隐患一:运输路面太陡。从施工隧道挖出的弃土均要从一70多米的支路运出,但支路坡度约30度至50度不等,因长期被大卡车重压,用条石铺的路面已变形,部分地方潮湿打滑。记者观察,路面留下很深的刹车痕迹,不少载重大卡车通行时,司机都得死踩刹车,稍不留神就会失控。

  隐患二:车辆带病运行。交警二支队值班民警昨日称,车祸原因与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和车辆状况有关。据交警称,经初步勘察,工地肇事车是带病的车辆,其刹车有一些问题,同时卡车也超了载。中铁八局一公司第三项目部一张姓工作人员称,肇事车刹车确实不很好,公司将对现有的7台运泥石的大卡车进行全面体检,同时将查明原因,追查相关人员的责任。

  隐患三:周日无人守路口。工地相关人士透露,公司每天都要安排人员在路口轮流指挥交通,若有大卡车下来,就得指挥过往的车辆避让。但据附近居民称,事发当时没人值守,化龙桥治安值勤点一值班人员称,平时都有3人在路口轮流指挥,昨天周日可能都在休息。

  隐患四:缺少路口警示。记者在事发地两头100米处均发现有“施工区域,车辆慢行”的大型警示牌,但据附近居民反映,在重载车辆出入的路口却没经常设置。记者昨日发现,该路口共设有4块警示标志,昨日出事后才在车祸现场放置,另两块还放在化龙桥治安值勤点。

  记者 杨登权/文 罗川/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