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续租英国罗孚厂房 全系列车型计划引进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56  新京报

  上周,来自英国的消息称,南汽集团将续租罗孚在英国中西部长桥基地的厂房。这表明,南汽重启在英国罗孚TF跑车生产业务,而南汽在南京的生产基地也于近日打下第一根桩,计划引进全系列车型,两边生产基地都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南汽续租长桥基地

  据了解,南汽的临时租赁于伦敦时间2月22日期满。

  南汽集团与拥有长桥基地产权的英国一家地产公司谈判。有消息称,南汽将签署一项长达33年的租赁协议,租赁罗孚在伯明翰的长桥工厂。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租赁协议上,包含一项终止条款,规定如果南汽不能获得融资,可以在8月份撤离,但不受处罚。那将使南汽可以有权选择考文垂或返回中国进行罗孚TF跑车的生产。

  罗孚公司去年破产后,南汽集团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将之收购,并承诺恢复在长桥基地的生产,年产量争取达到8万辆。从去年年中开始,南汽一直在与GB跑车进行谈判,商讨在长桥恢复生产罗孚TF跑车一事。GB跑车是由罗孚公司前经理人组成的集团。而长桥工厂产权拥有方非常期待南汽能够在当地重新投产罗孚TF跑车。此前,扭亏专家詹姆斯的ProjectKimber财团希望南汽在考文垂生产罗孚品牌跑车。但据外电引述南汽一位副总的话称,该公司对恢复在长桥基地的生产抱有很大期望。

  南京将引进全系列车型

  对于南汽在英国“续租”一事,南汽有关人士不予证实和发表评论。但上周记者在南京采访时了解到,南汽在南京的生产基地也于近日打下第一根桩,计划将引进全系列车型。记者在南汽厂区看到,罗孚的很多生产设备已经运到南京,据悉首款新车可能在后年下线。

  记者在南汽销售大楼看到,南京罗孚已经入驻刚刚建成的销售大楼,虽然还没有“南京罗孚”的牌子挂出,但“566项目组”的指引牌一直指向四五层,几十位员工在紧张工作。南汽集团内部一位员工向记者透露,已经有几十辆样车从英国运回,南京将引进全系列车型。

  据了解,罗孚对于南汽而言,很重要的资源是其海外销售渠道。南京方面称,今后罗孚产品的销售走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渠道,目前包括法国、英国本土的海外经销商来谈判的络绎不绝。因为罗孚在国外已经有几十年的品牌知名度,只要恢复网络渠道,导入产品就可以销售。原先罗孚的很多经销商都看好罗孚车型,因此纷纷来南京谈判。而这种中国本土企业借助海外品牌和渠道出口的方式也可能是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的“第三条道路”。

  ■记者观察

  上汽南汽竞争不可避免

  因罗孚的资产落入南汽和上汽两家,因此竞争不可避免。上汽股份上周四对外发布公告称,上汽股份已正式成立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建设。投资18亿建立的上汽工程研究院也利用已拥有的罗孚技术资产,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知识产权轿车和发动机。而上汽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下线。该车源于罗孚75技术平台,经过二次创新重塑该车。上汽有关人士还对记者透露,不排除在罗孚项目上与南汽合作的可能。

  本报记者 吕惠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