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正式下线 3月下旬开始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2月27日,重庆——长安汽车集团(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马自达)三方今天公布了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伙伴关系的计划,并正式宣布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投产。三方同时在长安福特重庆厂举行了马自达3的下线仪式。

  马自达3由长安福特生产,并将通过马自达与第一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的网络销售。马自达3预定于今年3月下旬正式销售,关于其产品性能及销售价格等方面的详细信息将择日另行公布。

  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正在中国积极地发展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三方在南京合资成立的发动机公司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同时,三方合作的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工厂也在加紧建设中,届时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多种产品。

  重庆市王鸿举市长,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长安福特董事长尹家绪,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基斯.戴维,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尾崎清,长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等相关人士和长安福特的员工参加了马自达3的下线仪式。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尾崎清先生说:“在长安集团和福特公司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马自达3终于得以在长安福特新扩建的一流生产线上生产,并将通过一汽车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上市销售,对于各方的鼎力协助,我们深表感激。”

  尾崎清先生表示:“马自达3是代表马自达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迄今已在世界各地荣获了60多个奖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我们坚信,中国的客户也一定能够通过马自达3,充分体验到马自达‘ZOOM ZOOM’的品牌理念,尽情享受它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长安福特董事长尹家绪先生表示:“新款马自达3能在重庆生产,并在中国首发,这既是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精诚合作、坦诚互信、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三方布局中国、扩大影响、抢占市场的需要。”

  尹家绪先生说:“马自达作为长安的三大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从2005年开始,与长安展开了全面、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建设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积极参与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产能扩建及参股长安福特,并努力加快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的建设,力争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和发动机。这一系列动作,昭示了马自达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对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合作的未来充满希望。我相信,在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三方倾力打造的第一款产品,一定能以其卓尔不群的表现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惊喜,在中国汽车市场创造更多的奇迹!”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表示:“和大家一样,我也非常欣慰地看到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新建成的、符合国际一流生产质量水准的生产线下线。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一贯奉行企业运作的战略模式,我们致力于和长安、马自达以及福特汽车旗下其他品牌一道,在中国建立一个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合作共赢的模式,从而推动各方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不断成长壮大,成为领先企业。”

  马自达在中国的中期经营目标是在2010年实现年产、销30万辆。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马自达已于2005年开始,与各合作伙伴协作,在包括生产、销售在内的各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商业运作。马自达、长安和福特共同建设的长安福特南京整车生产基地,预计在2007年上半年投入生产,新厂初期产能为160,000辆,可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各种车型。同时,马自达也积极参与了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产能扩建。预计到今年5月份,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年产量将从目前15万辆提升到20万辆,其中部分产能将用于马自达3的生产。另外,正在南京加紧建设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也将在2007年初正式投产,初期产能为35万台,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高性能发动机,为合作三方在华的整车生产提供发动机配套。

  2005年3月,马自达与其另一合作伙伴——一汽汽车集团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开始大力扩充和完善销售网络。此外,又于同年6月成立了统管整个中国事务的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同年8月,又在上海设立了作为分支机构的马自达(中国)技术支持中心。这些举措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华业务发展的根基。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2005年度中国汽车市场,马自达品牌汽车年销售量高达133,778辆,与上年相比实现了51%的增长,大幅超过了乘用车市场26%的增长率。这一销售业绩同时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同时,马自达已连续4年超过乘用车整体市场的增长水准。预计在2006年度,马自达将力争实现同比10%以上的销售增长。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