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设计师参与奥迪Q7研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24  新浪汽车
日本汽车设计师参与奥迪Q7研发(图)

参与奥迪Q7研发的日本设计师和田智

  新浪汽车讯 在奥迪举办的Q7新闻发布会上,一张亚洲面孔引起了中国记者的注意,他就是来自日本的奥迪设计师和田智。和田智先生42岁,在奥迪的设计部门工作,参与了A6和Q7的设计,新浪汽车对他进行了专访。

  问:Q7的设计团队包括多少人,你具体从事什么工作?

  答: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共有20人,我是外观设计师,主要参与框架结构方面。

  问:奥迪Q7的外观是在哪里进行设计的?除了面向美国市场之外,针对中国市场有什么特殊的考虑?

  答:奥迪Q7带给你的感觉,不只是优雅高贵,还有动感和驾驶乐趣。Q7虽然主要针对美国市场,但设计源于欧洲背景,奥迪是国际化的公司,有来自各国的设计师,所以能够体现多国的元素。Q7虽然是德国车,但在中国也可能有很大市场。

  问:您来自日本,怎样看日系车和德系车的区别?

  答:以前我曾经在日本公司工作过,日本车也有好的方面,但德国车更为纯粹,更实用和多功能化,尤其从商务车角度看。德国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中,我认为奥迪的设计最纯粹。

  问:怎么看待美国人和中国人接受Q7的不同角度?

  答:Q7从设计的角度,很情感化、人性化。我认为中国人也同样很浪漫、情感化,所以中国人也会有对优雅的设计的渴望。

  问:你在设计中是否考虑增加东方的元素?

  答:刚才提到奥迪是国际化的公司,我从没有考虑自己的日本背景,从未刻意的考虑增加东方元素,灵感的产生完全是无意识的。(苏雨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