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闹市轿车失控撞死四人 另有20余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02  新京报
昆明闹市轿车失控撞死四人另有20余人受伤(图)

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后的围观群众。《春城晚报》供图

  本报讯 昨日(2月25日)20时07分许,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在昆明东风东路广场段撞翻两人后,并未停下,以大约150公里的时速撞毁隔离护栏后冲向人行道,共造成4人当场死亡,仅送往云南省红会医院救治的伤者即达21人,其中17人重伤。

  现场:地上躺满伤者

  昨晚(2月25日)8时30分,从青年路口到北京路口,几百米长的东风路已经完全被封锁起来,路中间停满了警车和救护车,附近路上,不断传来警笛声。整个封锁区已经被上千名群众围了起来,封锁区内有大量警察和抢救伤者的医务人员。

  路边的人行道上,躺有至少10名伤者。

  肇事车是一辆黑色帕萨特,车撞在路边雕塑上,车头已经撞得面目全非。车头下躺着一男一女两具尸体。就在那名女子的旁边,有一位男士抱着头坐在地上,有医生和警车过来,他说死者是他妹妹。当时他和妹妹及两个朋友在路上走着,突然听见“砰砰”的撞击声,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已经倒在地上,等他爬起来看时,地上到处躺着人,两个朋友在地上挣扎,而妹妹已经被压在了车下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站台牌被拖出10多米,地上散落着二三十只鞋。

  抢救:近百人参与救援

  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及交警、巡警、消防官兵和治安巡防人员,估计参与救援人员有近百人。

  一位据称是打了报警电话的市民说,事发时这辆车时速至少在150公里,过了红灯就撞上了行人,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停下来,反而以更快的车速冲向人行道。

  一些现场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前,这个公交车站台上有很多群众在等候要搭乘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台边的单车道上还有些骑自行车的群众。轿车冲向路边时,这些群众毫无防备,有20多名群众眼睁睁地看着这辆轿车冲来。

  目前当地医院已经启动紧急预案。

  调查:司机身份未透露

  事发后有4辆警车赶往现场处置。据一位巡警说,当时司机已经“木了”,待在车上没有下来。据了解,该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副驾驶座位还有一名女性。一位巡警说,当时并未在该司机的身上闻到酒味。一位交警分析说,可能是司机在前方撞人后,手忙脚乱致使车辆失控。

  目前驾车男子的身份有待进一步确认,政府部门及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此暂时没作回应。

  事故发生后,东风广场前这一路段的交通几乎中断,约22时30分,交通恢复。

  《生活新报》《春城晚报》供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