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控经理一边大喊救命一边裸砸22辆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失控经理一边大喊救命一边裸砸22辆车(组图)

共二十二辆车被砸

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晨5:30许(2月25日),北太平庄街道罗庄东里小区院内停放的22辆轿车车窗被一赤裸男子砸毁。目前,作案嫌疑人郑自成已被警方拘留。虽然被砸车辆中不乏高档轿车,但保险公司表示这样的损失将不予赔偿。

    现场:共二十二辆车被砸

  “你瞧瞧,好好的车一下子全砸了。”小区内开复印店的秦女士说,“为此一大早物业员工猛敲我家门,让把通知复印了贴车上。”在小区停车场及周围停放的22辆轿车都被贴上了这个通知,内容是:您车被砸,疑犯已被抓住,请不要动车,速去北太平庄派出所处理事故。

  停车场东侧一辆黑色丰田佳美六块玻璃中四块粉碎,因为靠墙停放另两块玻璃未遭殃。车身后部有两处划伤。车窗、车身沾有血迹。离车20米远处两块砖头上也是血迹斑斑。车主于先生从车前座取出物品,猛地用力关车门,随着稀里哗啦的声音,车门上已经破碎的半块玻璃也掉下来。年近五旬的于太太喘着气吐出一句话:“我恨不得撕了那个人。”

  据另一位受害车主介绍,被砸车辆中损失最大的恐怕就是这辆佳美了,依据市场价格更新车窗至少要八千元。看上去伤得最惨的是一辆墨绿色切诺基,全部8块玻璃均遭毒手。据车主们粗略统计,22辆被砸汽车共有超过60块玻璃遭殃,全部更换至少6万元。

  经过:失控经理边脱边砸

小区保安队长史振钢介绍说:凌晨5点半左右车场传来咣当声。保安看见一大汉正捡石头砸车,边砸还边脱衣服。那人脱完秋裤脱内裤,直至全身仅剩下玉佩项链。该男子看上去28岁左右,身高一米八零,身体略胖。他不仅搬石头、瓦块砍砸车窗,最后更是直接用胳膊抡着砸,因此弄得双臂血肉模糊。史及另一位姓宋的保安前后三次将他压在身下,但都被他奋力逃脱了。史队长说,该男子精神看起来很正常。

住在停车场东侧楼的张大妈证实了保安的说法。她说,那人边砸还边喊救命。好几个保安都没逮住他,后来警察来了,才将他制服。“他劲儿头真大,警察给他戴手铐得用了10分钟。”

该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朱国庆称,这名男子为小区内租客。据其同屋人说,该男子叫郑自成,为东方瑞森科技公司经理。“前一天还见他上班,没发觉他精神不正常。”同屋人说:“不过,昨夜他一直打电话,电话断了就再也没打通,心情烦躁。是不是感情问题我可吃不准。”据说,事发前,郑先将手机扔出门外,又将屋内电视摔向大门,还将前来制止的同屋人打伤并冲出门外。

理赔: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记者随后致电包括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在内的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咨询小姐表示,车险主险不包括玻璃破损险。因为属于人为破坏,即使购买的附加险中有玻璃单独破碎险也不予赔偿,“谁砸的谁赔!”。

  昨天上午(2月25日),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第二次到现场采集图片。警方表示嫌疑人已拘留,情况尚在调查中,如何处理还不能确定。警方称“他是不是精神病患者需鉴定”。(实习生王丹)

    记者手记

转嫁痛苦

赶到停车场,我被眼前惨景给震住了,一排排汽车全给砸透了。而走进嫌疑人的家,我目睹了更为厉害的狼藉,29英寸大彩电堵在门口,流着“电线肠子”,客厅地板充斥着红的、绿的,看上去像桌菜的东西……

造成这一切为什么?就仅仅因为电话没有拨通心情烦躁吗?大家都说他神情正常,但车主都喊他是精神病。我想在他砸车的一瞬间,他应该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他的心是痛苦的才会喊“救命”;他的身体也是痛苦的,因为一辆辆被砸毁的车被一滴滴血连接了起来。

但是,自己的痛苦就该这样转嫁给别人吗?(王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