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品牌车07年批量出口 品牌名称暂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3:18  东方早报

  和奇瑞吉利一样,上海汽车集团拟议中的自主品牌汽车将目标首先对准出口。昨天,在负责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生产的“上汽汽车”揭牌仪式上,上汽集团表示,“上汽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将于2007年实现批量出口。

  昨天,上海汽车集团召开全面创新誓师大会,同时为新组建的上汽汽车揭牌。上汽汽车选址在江苏仪征,初期投资36.8亿元,产能为12万辆。该厂将作为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在去年购买的英国罗孚汽车技术的基础上,推出自有品牌汽车。目前尚不清楚该品牌的名称。

  据悉,上汽集团的目标是:“十一五”期间生产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其中包括乘用车20万辆和商用车40万辆。而近期目标则是:首款基于罗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档轿车年内下线,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并于2007年实现批量出口。

  为出击海外,上汽汽车目前已在铺设欧洲的销售渠道,预计2007年在欧洲成立合资营销公司,此外美洲、亚洲的一些海外经销商也在申请加入上汽汽车的经销网络。

  除了自主品牌建设外,上汽集团的“创新”还有另外一个主要目标———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上汽集团还确立了新能源汽车的近期发展目标。

  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2006年上汽集团将完成燃料电池大客车演示样车的开发,2008年完成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公司(上汽汽车)与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都将在2007年推出混合动力轿车样车,为今后小规模生产奠定基础;混合动力大客车将于2007年启动示范运行。此外,上汽集团今年将实现二甲醚公交车示范运行。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