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轨电车有望开进北京前门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 修通东侧路,让有轨电车进入前门大街。

  昨天一大早,市政协文史委的20多位政协委员在崇文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前门地区的草厂胡同、小江胡同视察。

  在一个名为平阳会馆的门前,委员们仔细观察。据介绍,平阳会馆原为山西晋商驻京的办事处,解放后被辟为仓库,虽然部分设施已经破损,但整体结构还保存完好,甚至还保存了当年的戏台。据崇文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该会馆修缮后还将恢复它原来的功能。

  “其实前门地区的古城保护工作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我们也深感压力很大。”崇文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前门地区占地105公顷,有居民4万户共6万人,63条各类胡同,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38万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类以上严重破损和危险房屋占房屋总面积的80%。“我们将按照‘解危排险,改造市政,修路为民,保护风貌’的原则,对前门地区进行修缮和整治。”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贯彻“人房分离、腾而不拆”原则,对涉及文物保护的房屋院落,采取封闭管理,保持原貌。

  此外,根据规划,有轨电车有望开进前门大街,届时,前门大街将改为步行街,除了有轨电车,一切机动车禁止通行。“到时候,快速公交也要调整路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