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操控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5:59  新浪汽车

  继新Mazda6成功投放之后,马自达公司将再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战略性车型——新Mazda3。新Mazda3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对多项核心技术进行升级,产品档次大幅提升。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和工艺等方面,新Mazda 3有质的飞跃。

  新Mazda3应用了大量新的研发技术,并针对中国国情进行了重点强化与适应性改进,旨在让驾驶者体验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车,新Mazda3展现出灵敏的操控性,主要通过以下六个关键的品质来体现:精准、灵敏、可控、稳定、平滑、刚性:

  1.灵活的变速系统:新Mazda3采用了改良后的Active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和Mazda MX-5相同的五档手动变速箱。由电子控制的自动变速箱可根据驾驶者的意愿对发动机的输出作出更平稳、迅速而直接的反应。而手动变速箱则通过对控制杆部位进行最佳设计,使换档动作更顺畅,提供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最佳的协调性。

  2.先进的悬架系统:新Mazda3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挂系统和多连杆式后悬架系统,大大提高了高速稳定性、弯路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麦弗逊式前悬挂系统采用了插入式上部隔离垫和4点橡胶衬套,提供了充沛的操控稳定性。新Mazda3的悬架系统吸收了Mazda6悬挂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进行改进和调整。新Mazda3的多连杆式后悬架系统可以说与Mazda6的E型多连杆异曲同工,提升了操控性与各种路况的行驶稳定性,体现出更高的性能。

  3.精准的转向系统:新Mazda3采用了先进的车速感应式电子液压动力助力转向系统(EHPAS),根据车速及转向动作,可以提供恰当切实的助力性能,使新Mazda3在任何车速下均能提供精准的操控感。

  4.坚固的车身系统:新Mazda3车身加强了局部刚性、整体刚性和振颤抑制特性,实现了较高的平衡驾驶乐趣。工程开发人员在前后悬架的支撑处加强了局部刚度特性,使新Mazda3局部刚性甚至可以与宝马3相媲美。通过计算机辅助技术,工程研究人员同样使整体刚度达到最大,极大地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并降低了振动和噪音。同时,通过在前后悬架处采用特殊加厚的焊接板件,以及增加车身结合处的强度,新Mazda3的振颤抑制特性也大幅提高,从而保证新Mazda3在转向和平稳驾驶时有卓越表现,能为驾驶者带来高质量的驾驶感受。

  5.大幅提升的车内肃静性:新Mazda3为了实现更佳乘坐舒适性和NVH,采用了多项措施提升车内肃静性,例如前悬架采用四点塑胶支撑系统,后转向臂采用液体衬套,每个车门处实行双密封,在头部高度处的支柱采用隔音材料等。同时,发动机指标的多项改善和车身刚性的增强也降低了振动和噪音。新Mazda3在抑制发动机噪声和路面噪声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保证了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乐趣性的完美结合。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