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爱车的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5:07  座驾

图为青年演员孙俪

  没有逼人的光芒,却总有淡淡的小舒服,之于她,对车的最高感情,也会是像对空气一样,自然而必须。

  对孙俪的感觉,清清淡淡,一如在戏中她的那些角色,怎么讲,很......“本色”。在一些场合看见她,总会有种舒服的亲和,没有逼人的气场,甚至也缺少主角的耀眼光芒,只是舒服,仅此而已,不知道作为演员,是否算是幸运。

  事实就是这样,往往两极化的性格,或嚣张另类,或内敛自我,才能牵动大众的好奇和关注。虽不至于恶炒,但不够了解就无从谈起喜好。孙俪的健康、自然,之于张曼玉,可能会被看作淡定的返璞,可惜她不是她,所以只能稍显苍白。

  其实,跳出角色,孙俪应该很可爱。曾经看过一档娱乐访谈节目,由于和主持人的私下熟络,意外地看到她调皮活泼的一面,83年出生,小女孩的真实阳光。以前也曾采访过她,和想象中一样的顺利,因为她的随性,因为她的邻家。想象这样的孙俪在剧组里,应该在那里才会见识到她的光芒吧,相比年轻,从《玉观音》到现在的《幸福像花儿一样》、《风雨西关》,再到即将的《霍元甲》,她已经成熟而幸运。

  懂得几位导演选择孙俪的原因,本色。虽然清丽,却绝不同于一般女星的柔媚,甚至可以说,她其实比较男孩的。在《玉观音》播出后,一片称赞,也曾有人质疑孙俪的冷,也许那不是冷,而是硬,总能感觉到一丝硬朗的线条,倔强而又坚实,她总能将之融入到角色的性格中,变成自己。挺喜欢她这点,83年的妮子如果真的妩媚动人,那才会让人怀疑,诚实地不造作,本该如此,给她些空间,假以时日,说不定真的沉淀出另一种感性气质。

  真正被她吸引是前一阵听到的一句话。《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主题曲《爱如空气》由女主角孙俪演唱。当全国的娱记都以为又一位花旦演而优则唱时,她特没有攻击性地说了一句:“没有自信,唱不好”。我相信她为这首歌绝对是用心的,就像制作人给出的评价“一个做事很认真的女孩”,其实这点,已经很难得能真正做到。

  还是回到车吧,虽然本人固执地认为作为孙俪自己,SUV这种越野才真的适合她的帅气和活力,不过当各种车型和她出现在同一画面中时,不得不承认,演员的可塑性,孙俪外表的秀丽,本身就和自身性格充满矛盾,这样反而让她可以驾御任何一款味道的车型,而且气场绝对完美贴合!也许,刚开始我是错的,她没有逼人的光芒,却会将她的本色、率真无声地表露出来,如空气一样自然传递渗透。现场的孙俪,正和车模道具玩得不亦乐乎,倒也自得其乐。以往拍摄的女艺人往往会给机器金属增添性感色调,而孙俪是第一个更近一步传递出汽车的含义:运动和舒适。她绝对爱车,一如我相信现场她脸上绽出的微笑一样真实。(文 雨茜 摄影 苏烈球(苏东) 服装造型 china candy 化装造型 航悦(东田造型) 场地提供 苏东时尚摄影机构)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