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生活:复制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10  南方日报

  一次我开车过了红绿灯后,就开始减速、打转向灯,准备停到要去的店铺门口——就在这时,车后突然传来一声闷响,我整个人差点从车座上弹起来。我赶紧刹车,下去一看,见一辆捷达轿车撞到了我车的后保险杠上,发生车祸了。

  交通事故我还是头一次碰到,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立刻报警,就在我掏出手机准备拨号的时候,对方司机已经来到我跟前,他说:“千万别报警!我的车买了‘全险’,我负责给你整好,要是报警的话,光拖车费就要每人300元。你跟我走好了!”

  本来,我车上的那点剐痕也不碍事,既然人家这么诚恳,我还是跟着他去了。到了修理厂后,修理厂的厂长便通知了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业务员,那人来了一看,说:“要有事故现场的照片,公司才能下账。”

  我一听要现场照片,就提醒他:“现场在红绿灯那里,万一被摄像头拍下来,还得交违章的300元。算了,我不修了,家里还有事呢!”

  那业务员一看我要走,说:“你这点剐痕无所谓,他那车的大灯可是要换新的,没有你们车祸现场的照片,他的维修费也不能批。”

  我说:“那咋办?敢情你们明着造假!”

  他说:“也不耽误事,就到修理厂门口的公路上‘复制’一个事故现场吧。”

  捷达司机看我极不情愿的样子,担心我烦了会走掉,便首先开车冲出了修理厂的大门。见他出去了,我也不好意思再走掉,心想谁也不是故意摊上这事的,还是配合人家一下吧。想到这儿,我就慢吞吞地发动汽车,拐出了厂门口,抬眼一看,见一辆崭新的摩托车横躺在马路上,油箱正在向外汩汩地冒油,那个捷达司机正搀扶着骑车人上一辆出租车……

  我对看傻了眼的保险公司业务员说:“我还有事,你就慢慢拍照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