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购车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9  晶报

  汽车消费领域的“贷款风”吹了近6个年头,对于消费者来说,贷款购车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面对一项项新政策出台,汽车贷款市场风云变幻,消费者难免产生不少困惑:我有贷款资格吗?该到哪里去办理贷款手续?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购车消费贷款利率是多少?其实,发现看似复杂的车贷市场,操作起来其实并不复杂。

  到哪办理贷款购车手续?

  目前国内的汽车信贷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商业银行直接面对用户的“直客式”,另一种是由金融机构通过汽车经销商合作,而间接面对用户的“间客式”。目前,深圳市场90%以上的汽车消费贷款是通过“间客式”方式办理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的同时办理贷款手续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一方面,大中型汽车经销商与银行之间一般都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在或者与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合作,操作流程规范,时效性强,作为消费者来说,只需配合提供相关的资料即可;另一方面,汽车贷款手续是许多汽车经销商提供“一条龙服务”中的服务内容之一,一般不收取额外手续费。

  贷款购车需办哪些手续?

  简单地说,有初审、公证和抵押几个步骤。

  初审要办理贷款手续,必须先通过银行的初审。之前,消费者必须将以下资料交给代办手续的汽车经销商:贷款申请表(按银行标准格式填写);与汽车经销商签订的汽车消费贷款协议;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或未婚证明;收入证明;公用事业费单据;为增加申请成功率,可提供房产证、学历证、营业执照等一些旁证资料。初审主要是调查个人资信度。

  公证、抵押通过银行初审的客户,即可办理购车、上牌、车辆保险等相关手续,然后择日公证。公证时需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发动机及车架号码拓印件、购车发票、保单、购置税发票、首付款证明、《机动车行驶证》、抵押人身份证及私章。客户需亲自到银行或公证处,签订正式的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并由公证处现场公证。手续齐全后,由银行统一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手续。整个贷款手续的办理过程一般在一周内可以全部完成。

  贷款购车的费用比一次性付款增加多少?

  贷款购车比一次性付款增加的费用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银行利率。3年之内的年利率为5.76%,超过3年为5.85%,即贷款一万元,一年的利息支出是580元左右;二是保险费。贷款购车的客户必须另外购买不计免赔险和盗强险,一年的保费为1900元左右,且购买保险期限为贷款期零三个月;三是公证抵押费,一般收取300元;四是如果需要房产抵押,则另加房产评估费、房产抵押费和房产抵押保险费共1000元左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