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禽运输开通绿色高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05  京华时报

  即日起到6月30日,运输雏禽、家禽及其产品的运输车可以免费在本市高速公路上行驶。昨天,市财政局公布《关于对家禽业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决定对目前正受“禽流感”影响的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和养殖农户给予扶持。

  市财政局办公室有关人员透露,本市决定自2005年11月1日起至2006年6月30日,对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的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和养殖农户免收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2005年11月1日至该通知发布,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和养殖农户已按规定缴纳的基金和收费,不再退付。本市财政部门同时强调,今后各部门要坚决取消各种乱收费项目,防止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期间,向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和养殖农户收取消毒费、扑杀费,坚决纠正违规收取的免疫费、检疫费、重复检疫、重复收费,以及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

  通知规定,这次本市确定的免收范围有三类,其中家禽养殖企业是指从事家禽饲养业,经工商登记注册取得工商执照的企业;禽类加工企业是指从事活禽收购,进行屠宰加工,出售生鲜、冷冻、熟制禽类产品,经工商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家禽养殖户是指从事家禽养殖的农户。

  免收项目

  1.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防洪费)

  2.畜禽及畜禽产品防疫(重检补检)检疫费

  3.集贸市场管理费

  4.个体工商户管理费

  5.环保部门收取的“排污费”

  6.城市污水处理费

  7.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记者赵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