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新Mazda6颠覆传统思维 誓做价值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4: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但在一般人的思维中,燃油经济性似乎只是小排量轿车的“专利”,而与大排量中高级轿车无缘。然而,一向以操控更敏捷、行驶更宁静、使用更安全、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经济等优势性能见长,并走俏2006新春车市的六速手动2.0L新Mazda6轿车,却以其可媲美小排量轿车的油耗经济性能,彻底颠覆了国人有关燃油经济性的传统观念,实现了高性能与经济性的完美契合。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不仅取决于发动机排量的大小,而且和车辆自身的质量、造型、发动机的热效率等都有很大关系。随着设计理念与科技的进步,大排量中高级轿车在保证性能与舒适性的同时,完全可以兼顾经济性,甚至一点也不比小排量轿车逊色。

  新浪网汽车导购版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国内一些知名的小排量轿车的百公里油耗,两厢飞度1.5MT为5.2L,雨燕1.3L超豪华型手动版为5.63L,乐骋1.4升二厢车为5.6L,富康1.4L典约版为5.9L。而于去年底上市的六速手动2.0L新Mazda6轿车,由于匹配了新一代高性能的MZR发动机,以及国内第一款六速手动档变速箱,其燃油经济性在原本就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的基础上再上层楼,百公里油耗(90公里等速,以下同)达到了创纪录的5.9L,这已迫进小排量轿车的油耗区间,实现了中高级轿车燃油经济性能的历史性突破。单从燃油经济性指标出发,六速手动2.0L新Mazda6轿车完全可以和众多小排量轿车一较高下。

  业内人士指出,六速手动2.0L新Mazda6之所以能够彻底颠覆国人关于轿车经济性的思维定式,是因为其依托性能卓越的新Mazda6平台,除此之外,还在于其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六档变速箱等领先装备。MZR发动机由于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尖端技术,可以在保证充足动力输出的同时,极大地提高发动机的油汽混合质量和燃烧效率。六档变速箱的魅力在于档位数越多,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附近高功率的机会就越大,不仅可以提高汽车加速和爬坡能力,还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

  六速手动2.0L新Mazda6轿车的问世,使中高级轿车摆脱了“燃油奢侈”的负面影响,重新树立了“节能先锋”的新形象。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中,一向崇尚技术与高性能的Mazda6品牌,此次无疑又领先了一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