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心脏病猝死 生命尽头保住乘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2:29  北京娱乐信报

  “还没到站,车忽然稳稳地停在了路边,司机一下子趴在了方向盘上。”乘客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经八方达公司证实,957快支公交车司机曹师傅心脏病突发,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

  公交车突停 司机趴方向盘上

  昨天中午12时许,一辆957快支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在京开高速上。当快要行驶到玉泉营桥时,汽车已经驶入匝道,却突然减速,并缓缓地停在了路边。“我们当时觉得很奇怪,还没到站,车子就停了下来,不过停得很平稳。”车上乘客回忆道。

  停下车后,司机好像说了句“难受”,就趴在了方向盘上,失去了意识。售票员赶紧上前,从司机衣服的口袋中摸出他随身携带的急救药品,塞入司机的嘴里。随即,有人拨打了120求救。

  抢救:

  送到医院时 司机已无知觉

  12时50分,一辆120急救车呼啸而来。急救人员在抢救时发现,急救药品仍在司机嘴里,却并未下咽。急救人员立即将司机紧急送往附近的博爱医院抢救。

  记者了解到,送到医院时,司机已经没有知觉了。医院采取氧气装置、静脉注射、输液治疗、心肺复苏等方法进行全力抢救,但所有的努力都没能换回司机师傅宝贵的生命。医生初步分析很可能因心脏病突发导致猝死。“心脏病猝死的人发病时十分痛苦,司机能在最后关头还想到在安全的地方停车,是很不容易的。”医学专家告诉记者。

  公司:

  非疲劳驾驶 这是第一班车

  记者从八方达公司了解到,曹师傅今年45岁,2004年进入八方达公司。“事情发生在今天中午12时35分。”八方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957快支车队的司机曹师傅,将车开到玉泉营附近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我觉得身体不太舒服。”曹师傅对同车售票员说了一句,然后就把车停在了路边。随后,售票员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赶紧与车队联系,急调下班车将车上的乘客转运。曹师傅在送往医院后死亡,死因是心脏病突发。“由于曹师傅开的是今天他的第一班车,所以并不存在劳动强度过大,导致猝死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称,“曹师傅真的挺仁义的,尽管身体很难受,但还是把车安全停在了路边,既没发生事故,也没影响交通,更没耽误乘客乘车。”

  (记者 闫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