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价值蓝本问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02  新浪汽车
二手车交易价值蓝本问世(图)

二手交易价值蓝本问世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第一车网独家制作、发布的中国二手车交易价值指南(《二手车蓝本》)在北京面世。借鉴在美国具有80多年历史的Kelly Blue Book成功模式,第一车网二手车蓝本将为日益增多的二手车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极具实际参考价值的二手车交易指南。

  一辆二手车到底值多少钱?我想买二手车,对车况不放心该怎么办?我想换辆新车,手头这辆车还能卖多少钱?众多的新车品牌,哪个最保值?我做二手车生意,如何才能准确把握二手车市行情和价格走势?...

  这些问题在国外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都有系统完善的解决办法,因为这些国家的二手车交易已经形成了一个十分成熟的市场,每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在汽车交易中都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如美国2004年二手车交易量为4270万辆,新车销售量为167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的2.5倍,利润率占到总利润的45%。如此庞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其鉴定评估的方法不再精确到每一辆,而是大量使用统计的方法,由行业协会定期发布各种车型的机动车价格信息。如美国的Kelly Blue Book、德国的DAT、日本的中古车查定士协会等都是较为权威的机动车数据信息发布机构,其数据信息为本国的二手车交易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由于美国的汽车保有量大,状况如同中国的自行车市场,车多、价格低,同时也因为汽车真正成为了美国人的代步工具,所以人们在购买时用不着太多的讨价还价,也更倾向于参考如Kelly Blue Book等的机动车价格指南。

  随着新车销量和保有量的爆炸式增长,中国二手车市场也开始了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二手车交易双方急需一个公允的交易价值参考标准。鉴于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尚不成熟,新车价格仍处于极其不稳定的状态,而二手车价格除了受车型品牌的市场普及状况及二手车车辆自身状况的影响外,更易受到新车价格波动的影响。在不成熟市场状况下单纯采用数据模型计算出的二手车价格不能充分反应二手市场行情的变动情况,对于二手车交易的指导作用将会非常有限。《二手车蓝本》依托第一车网每日更新的数百条(每年10万条以上)真实有效的二手车出售信息,同时与有形的二手车市场合作,获得数万条实际成交车辆的成交价格,统一进行加工整理,得到最终发布的二手车交易价值参考数据。在使用过程中,使用者还可以根据交易方向的不同(买或卖)、买卖双方身份的不同(个人还是商户)及车辆与标准车况之间的差异,按照蓝本介绍的方法,进行合理调整得到每辆二手车的参考价格。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