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年汽车出口企业达到1009家 同比增长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涂冬梅)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本周对外透露的数据,2005年我国有汽车出口记录的企业达到1009家,同比增长43.1%。

  不过统计显示,尽管有出口的汽车企业在增多,但绝大多数年出口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下。出口金额超过100万美元的汽车企业有144家,占总数的14.3%,其中出口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汽车企业有33家,而出口汽车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汽车企业仅有两家,分别是本田汽车中国及长城汽车。本田中国的出口多半靠本田建在广州的出口基地拉动,而长城是一家民营上市公司,以生产SUV著称。

  统计还显示,2005年我国汽车出口数量首次超过进口汽车数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