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霜打了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3  财富时报

  北京的车市是怎么了?这些天的天气一直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啊,可各大车市及各品牌经销商却犹如被寒冷的冰霜打了一样,突然间都蔫了。

  从成交量上来看,本期的数字可能是本排行榜建立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了。上次的排行榜着实让小编兴奋了一下,看到那么大的数字,浑身非常得劲儿,空气都是清新快乐的,可是这次好像是突然间挨了一记非常狠的闷棍,打的车市无所适从,更是弄得小编晕头转向的,半天都没回过神儿来,反复看了几次自己算出来的数据,又用不同的计算器算了一遍,其显示的数据表示出确实没有什么区别,真是有点不明白!难怪我们的几名记者回来汇报工作时,纷纷表示:几家车市都那么冷冷清清的,春节后和春节前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可能是因为上次排行榜的数据是几周的综合,其中包括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的数据,所以非常惊人,此次的排行榜仅一周,且车市又如此冷淡,真是有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

  本次排行榜不仅数字偏少,在排位上有很大的调整外,还出现了几个新面孔。

  虽说本次的排行榜让小编提不起精神来,但职责所在,还是要说一说。先来看看排位的调整有多大?“哈飞”上周被踢出三甲,让“福美来”这个嫩娃子挤兑的颜面无存,这口气如何可以咽得下呢!本次拿出老牌的架势,冲了上去,并直接登上了冠军的宝座,为自己挽回了些面子。“夏利”“捷达”此次虽说还在前三甲,但成交量明显和以前有很大差距,只能勉强还算没有太惨了。“福美来”又回到了第四,“金杯”也又出现在了第五的位置上,前五名在数字上和以下的比较还是可以的,可如果要是和以前的自己比,可就该找地缝钻了!

  从排行顺序上看,退步比较大的几个是“东风标志”“爱丽舍”“千里马”“凯越”等。一直很受推崇的“东风标志”本次可以说“蔫儿”的最厉害,从第七名一下掉至最后一名,要不是小编自上周起将排行榜名次增至二十名,他肯定早就没影儿了。其余几款,也是口碑良好的车型,然而此次却均后退了4至5名的样子。

  下面,再来说说几个未曾谋面的新人吧!说句客观的话:如果是旺季,估计没他们什么份儿,可是就在这低潮的时候,却是他们让人们对车市还有希望。据小编长期以来的观察与计算,如“长安羚羊”“华普”“派力奥”“北斗星”等都属于不太著名的小型车,在平时更不是那么的受宠,应属于比较平凡不张扬的车型,但同时倒也拥有一群比较稳定的“FANS”,所以在车市低迷时,他们的成交量也能比较的稳定,其实这种细水长流似的品牌才是车市的基础。而且其中又包括自主品牌,又均是小型车,在建设经济性社会的今天,大家对他们也不妨多多支持一下吧!

  一周的失常不代表什么,我们期待下周的车市会有所好转。

  文/晓 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