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豪华品牌Acura延迟至今年夏天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本田技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原定于今年春季上市的本田高端品牌Acura由于多重因素影响,原定今年4月份之前销售的计划已经推迟到今年夏天。

  去年7月份,本田(中国)正式宣布导入豪华品牌Acura(中文名称“讴歌”)。本田表示,公司将在今年春季向中国市场投放 Acura 品牌旗下高级轿车AcuraRL,随后逐步导入其他车型。去年年底,本田(中国)再次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导入Acura旗下的最畅销品牌Acura TL。

  今年开始,Acura的前期宣传突然中止。《第一财经日报》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原计划在去年就开始启动的本田Acura渠道扩张计划进展缓慢,加上公司对于豪华品牌在华的导入十分审慎,原先计划在今年4月份之前导入AcuraRL的计划已经被迫推迟。

  昨天,本田中国发言人朱林杰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AcuraRL会和AcuraTL一起在今年夏天上市。由于车型本土化调校上出现了问题,AcuraRL针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改进的过程比预计时间要延后很多。因此公司将AcuraRL的上市时间推迟一个季度。

  内部消息称,Acura在中国国内的独立销售网络建设遇到了瓶颈。本田中国表示,Acura的渠道计划并没有任何改变,“我们会在2007年年中完成10家左右的Acura旗舰店。去年Acura品牌的销量计划为3000辆。”朱林杰表示。据悉,首批开业的将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5家特约销售店。

  本田于1986年在北美创立了 Acura品牌,2005年Acura品牌产品在北美的总销量超过2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AcuraRL北美售价44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5.7万元)。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