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设计师:君越最高时速可突破2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0:28  新浪汽车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LaCROSSE君越首席设计师在发布会现场致词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2月22日上海通用君越正式上市,以下为上市发布会现场君越设计者致词实录。

  伊地亚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各位晚安,我是伊地亚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我的公司基本上具有28年的历史,在意大利总部,还有世界各地很多分公司,2004年在中国上海成立了我们中国的分公司。

  我的公司有两个特色,第一个我们的宗旨是为客户所设计,第二个我们具有整个供应链,从设计到制造的能力。

  我们的特色为客户从一张白纸到整个工程设计完成,工程能力都具备。伊地亚公司客户遍布全球,包括各个有名的品牌,当然也包括上海通用。让我来为这部车的设计做一个说明。

  这部车整个设计精神理念来自别克的水箱护罩,上面这条线是比较刚力的,下面这条线是比较和谐、圆满、舒展的线。这个护罩从上面延伸到我们屋顶,侧面一直延伸到我们的车侧。

  当然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融合别克的设计精神,还有东方文化、西方的一些精神,最重要的是让它整体看起来变成世界车的流行趋势。

  当然我们谈车最主要的要从它的比例谈起。我最漂亮的东西比例最重要,我们遵循意大利名师达·芬奇的人体工学的黄金比例开始做概念。第一个概念是比较保守一点。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设计比较保守,支柱是比较直立的,我们要把这部车做的比较动感、年轻,最后完成的车子两条线条的贯穿连续的精神。

  接下来我们看从线之外是曲面的发展。最主要的我们希望别克延续东方人所谓的渊源流长、绵绵不断的概念,这个曲面从前面开始,一直到车的后面绕回来是延续东方人所谓的渊源流长、绵绵不断的精神。另外一个造型特色是它的吸柱非常强,B形开口非常具有跑车动感,能够很顺利地把曲面从车顶跟侧面曲面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另外一个特色曲面是四个轮胎轮弧非常象欧米茄的形状,可以容纳17寸的轮胎。一个完美的设计必须有真正设计上的亮点,这车的亮点就是前后的大灯跟尾灯。这个尾灯的设计除了富有层次感之外,也兼具功能的安全性,整个整体的设计会让这部车在将来会非常成功。谢谢大家。

  日本内饰供应商:我公司代表日本最大的内饰供应商,我们公司从设计到零部件的制造在日本占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我们设计的理念就是要把这部车的理念设计成同级车高一档次的车,所以主要的努力跟方向放在怎样让这部车更舒适,让里面的内饰看起来更精致。

  整个车内饰我们是从中央控制台开始,整个设计概念是来自中国庙宇的长屋顶。里面设计色彩非常和谐,里面的内饰非常精致,里面设计的概念是按照盾牌U形设计,设计成一个立体面。

  当然我们要设计他的功能性,各项仪表、位置都非常符合人体医学,非常符合日常使用上的轻松方便。各位看到,我们也设计了很多方便摆动的空间跟储物盒。在执行方面我们非常注意所有工程的精确性,包括制作的工艺,还有色彩的和谐性,曲面的设计非常和谐,达到我们当时设计的目标,要达到豪华车高一档次车的氛围跟水平。

  在整个合作过程中,我们日本设计师跟泛亚设计师合作非常紧密,也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我们对车的样子和结果感到非常满意,祝福这部车能达到新的销售高超,谢谢大家。

  美国哈门卡特公司首席工程设计师:非常高兴来这边跟各位介绍这么好的产品。我们公司是一个全球运作的工作,我们旗下有非常多有名的品牌,GBL音响喇叭等都是我们公司的牌子,有三项主要专长业务,专业的歌剧院,北京2008奥运会场,上海的东方艺术中心,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我们公司也有制造高音质的家用音响,以及非常顶级汽车音响,比如宝马奔驰、别克都是我们重要的产品客户。我们专长从录音剪、录音室、歌剧院,录下最真实的声音,我们在美国95%的录音室都是我们的设备,我们有专长的录音师把最好的声音剪录下来。最重要的把录下来的专业声音完美地呈现复制出来,包括家用音响,这也是我们LaCROSSE达成的最好的呈现。我们跟OEM的工程师花了超过1000个小时研究怎么样把喇叭摆在最好的位置,怎么样调成最好的声音,这部车最后的音响呈现,比外面一般售后服务市场家装超过一千美金的产品效果还要好。特别是我们别克的LaCROSSE有专利的高科技,整个车子非常安静,可以呈现出更好更高层次的音响水平。我们跟别克这款新的LaCROSSE君越是第二部新的产品,跟我们哈门卡特结合的最好的效果。我们有很多方法,客观的测量,主观的评估,我们有非常多的方法评估我们音响在市场上真正的性能。我们把这部车的音响效果跟很多更豪华的车比较,不管在音响的喇叭以及音场质感、层次方面都超过了豪华的车子。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听的感觉,如果你觉得这个车的音响比你家的音响还好的话就达到了我们预想的目标。

  我们在展车区有一个哈门卡特的专门音响室,大家去听一下比较一下就知道我今天讲的意思。谢谢。

  泛亚工程中心:首先我代表泛亚工程中心非常荣幸跟各位代表给大家解释我们全新开发的产品,我不能用英语描述我们心里有多激动,这部产品终于要上市了。

  我们通用动力总成是全世界最大的发动机变速箱的厂,我们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我们在全球有23个研究中心52个生产基地,我们把全部资源应用在这部车的开发商。

  这个发动机是非常高科技的发动机,可以从跑车192千瓦涡轮振压,可以用到非常环保的混合动力,高性能用在欧宝这些德系车上,得到非常好的评价。这部LaCROSSE配用的是最先进的DVV2.4发动机,有双可变气门结构,以及很多高科技的设计,能够兼顾性能,同时达到非常好的高效节能。

  我们在3.0V6发动机上采用最新的AFM,可以在3缸跟6缸之间互相切换,可以达到5%左右的燃油节省,更重要的是当你需要马力扭力的时候,很快可以切换到6缸,不会有任何的延迟,同时达到非常好的性能加速,以及兼顾低油耗

  很高兴跟各位说这个发动机不只是油耗、性能有非常好的竞争力,加速性也很有竞争力,这部车的突破疾速两部车可以达到200公里的时速。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