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险:定损与维修费差额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久前,一位张姓车主驾马自达6在路上被追尾,肇事车辆保险公司为张某定了损,但当张某拿着这个补偿到维修厂修车时,修理厂开出的修车价格是保险公司定损价的一倍多。目前,定损与实际修理费有差额,赔付低于修理费的情况经常出现,如何处理呢?保险公司相关人员给受损车主们指了三条路。

  路之一:打官司。但这条路时间成本较高,还比较劳神,如果定损差额较低,只有数百元或一两千元时,建议不打官司。

  路之二:找第三方机构评估损失。只要取得了涉案财产价格鉴定机构资质证书的机构都有资格作出评估,不过找第三方机构评估需要支付相关费用,而且被评估定损越高,支付费用越高。

  路之三:找保险公司协商一家修理厂。市场上各类修理厂、4S店报出的价格都会不同,车主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找一家自己可以接受,维修金额也在定损范围之内的修理厂。

  点击查看更多汽车保险索赔技巧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