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迪探索者Ⅲ柴油版上市 售价9.9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新浪汽车
富迪探索者Ⅲ柴油版上市售价9.98万元(图)

图为富迪探索者Ⅲ柴油版

  新浪汽车讯 中档SUV富迪探索者Ⅲ柴油版近日上市,售价9.98万元。它是福迪在整合产品和资源优势后推出的新一代车型。它不是探索系列的简单升级,而是在底盘和发动机等多方面都大大改善。它皆备了时尚的外观和高性能的配置,尤其是突出的节油表现和同价格区间的产品相比显示出极大的竞争优势,大大增强了产品在国内中档SUV市场的竞争力。

  原来,富迪探索者Ⅲ是福迪实施实用型战略后在产品设计上的一个重要改进。该车采用三菱专业SUV底盘平台,独有的楔形结构极大提升其刚度和强度。其2.8升江铃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而且极具燃油经济性,在综合路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5L。在低转时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得起步、爬坡都十分从容。而2572L的超大容物空间,75L超大容积油箱,一箱油可续航1100公里,更适用于驾驶者拉人载货的长途跋涉。

  此外,探索者Ⅲ在外形设计方面也大有突破。作为国内“车身大王”的福迪汽车公司,在车身制造方面一直保持着先进的设计水平。据福迪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福迪公司在该车上首次运用了自主研发的全数字化开发设计,采用了更多的弧线与圆角,使得车身更为饱满与时尚。而且将前后碰撞吸能区和坚固的车厢完美结合,科学地化解来自各个角度的冲击力,大大加强了安全性能。

  在考虑到驾乘者的乘坐舒适感方面,富迪探索者Ⅲ也选用匹敌中级轿车的配置,不仅采用柔软、耐磨织物座椅,有效地舒缓驾驶疲劳,而且在内部空间、仪表台、后视镜及后备门等多处都融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因素。

  对于外界一直对汽油版探Ⅲ一年后“变脸”为柴油版探Ⅲ的质疑,福迪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国仪做出了如下解释:“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探索者Ⅲ是我们的试点产品,我们之所以在一年后才推出探索者III,主要是为了根据环保、节能的时局变化来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其间,我们不仅完善了汽油版探索者III,还根据目前市场需要研发柴油车型,探索者III系列在产品技术,整车可靠性、安全性方面投入了更多精力。经过了维持半年时间的近10万公里的越野车专用坡道、灰尘洞、转向试验圆广场、高速环道、比利时环道、综合路、标准坡、溅水池、涉水池、综合性能试验路等的严酷考验,千锤百炼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质。推迟一年上市销售目的是厚积薄发,通过不断努力来打造真正符合中国老百姓实用、适用、实惠的SUV。”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末富迪汽车就在全国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实用型营销活动。面对SUV市场“井喷”后的骤然变冷,众多企业开始纷纷寻找出路。当长城、中兴等企业发起降价潮,长丰扩战轿车市场时,福迪公司却把眼光放在了发展实用型SUV上。福迪公司认为目前中国很大一部分群体对汽车的追求就是通用、耐用、实用,即既能载人又能载货。而其推出的实用型SUV就是将舒适性与运载性放入同等位置,既保证了动力强劲又要省油降低成本投入。而福迪公司这场名为“讲创业故事,拼富迪汽车”的活动从开办以来就已在全国范围席卷了一股实用型强风,同时也为即将上市的“节油”新品探索者Ⅲ埋下了伏笔。

  由此看来,探索者Ⅲ的推出不仅是富迪汽车实用型SUV产品线向中高档市场的进一步延伸,更是其顺应时事倡导打造“节油”SUV产业的一种积极行动。

  对此,一些专家分析认为,虽然近年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形成了冲突,但这些都是可以避免或减少的。按照“十一五”的要求,只有科学系统地规划汽车产业的发展才是积极的出路。企业更要有这种意识,面对全行业所面临的难题,逃避就意味着被淘汰出局,企业一定要积极面对采取措施才会长盛不衰。福迪公司推出富迪探索Ⅲ就是企业的一种积极表现。很值得市场深思。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